2016年12月11日

美味回憶:精彩不絕,亮點甚多(Trattoria Doppio Zero)

一向以為,這間以00號意粉為店中招牌的意大利餐廳,招牌菜只得意粉而已,原來它除了意粉出色之外,還有不少拿手好戲,亮點甚多。



初次到來,與數位友人相聚的一個晚上,吃了多道這間餐廳的精彩菜式,愜意極了。

Truffled Fried Oyster, Black Truffle Aioli, Creamed Spinach 極有特色,來自法國的生蠔,以天婦羅的製法炸起,蠔上的一抹松露蛋黃醬,生蠔下的忌廉菠菜,三者配合得天衣無縫,混成令人難以言喻的豐富滋味。


Baby Beet Root Salad, Baby Spinach, House Yogurt, Aged Balsamic, Candied Walnut集三款不同的紅菜頭於一身,紅的以醋醃製,黃的就給海鹽醃製過,而最罕見的則是有圈紋的紅菜頭,三款紅菜頭,味道、口感各有不同,絕對是喜歡吃健康甜美紅菜頭人士的恩物。這顏色繽紛漂亮,豔麗動人的沙律,除了主角的紅菜頭外,還有自家製的乳酪和香脆的合桃,組合成一道口感和味道兩皆豐富的開胃前菜。


Contemporary Onion Soup, Chicken Mousse Tertelline, Mozzarella Foam是道非一般的洋蔥湯,與傳統的洋蔥湯甚有不同。早經放於碟子上的芝士泡沫與小巧精緻的雞肉雲吞,在濃郁的洋蔥湯倒進去後,與湯混和一起,湯中全然不見任何洋蔥的蹤影,原來全部洋蔥都已融化於湯中。這充滿洋蔥味的湯,同時滲發出芝士的味道,特別而精采。



Pappardelle, Blue Crab, Caramelized Fennel, Shelfish Reduction 以阿拉斯加的藍蟹肉入饌,自家製的粗身意大利闊麵條,掛汁能力極強,索滿以海鮮煮成的美味醬汁後,再配以鮮甜的藍蟹肉,味道極佳,每口都是滋味,使人一吃傾心。



Spaghettini, Carabineros Red Prawn, Cherry Tomato, Homemade XO Sauce, Basil 紅蝦意粉,以矜貴的西班牙紅蝦為材料,意粉中包括兩隻不大不小,蝦味濃郁的紅蝦,配以乾意粉條,並以餐廳自家製的 XO醬調味,整道意粉香辣惹味,是另一道相當吸引的意粉菜式。


Grilled Prime USDA Ribeye, Bone Marrow, Anchovy & Garlic Butter, Gremolate甚有看頭,早已切成長條的美國頂級肉眼扒,本已魅力十足,還要伴以原條牛骨髓,就更有吸引力了。把肉眼塗以牛骨髓,肉香與脂香更是濃烈,也讓人吃得更加滿足。



Sweet Corn & Vanilla Pudding, Corn Flake Gelato, Caramel Popcorn絕對是道別處少見的甜品,三種不同處理方法的粟米甜品,把粟米的可塑性盡情發揮,口感豐富,味道突出,甚值一試。



Yin Yang Affogato, Milk Tea Gelato, Espresso Shot, Peanut Butter Cookie以經典的港式風味鴛鴦為概念,為 Affogato搞搞新意思,奶茶味的 Gelato雪糕,倒進濃味的 Espresso咖啡,並以 Peanut Butter曲奇作伴,混合成港人熟悉的鴛鴦風味。在高級西餐廳竟可以品嚐到與港式茶餐廳鴛鴦飲品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甜品,真是意想不到!


與之前兩款少見又美味的甜品相比,Tiramisu, Classic Recipe, Amaretto, Chocolate Popping Candy看來似乎較為普通,但其實這傳統意大利甜品以傳統製法做成,只下了蛋和糖,並沒有下忌廉,口感輕盈,加入了不常見的朱古力爆炸糖,就為這傳統甜品帶來創新的一面,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個晚上,與友人們一起品嚐這餐廳的各款特色菜式,當中絕大部分都極有水準,不單只是意粉,就連頭盤、沙律與甜品,也有上佳的質素,這頓晚餐,亮點的確甚多。




店舖名稱:Trattoria Doppio Zero
店舖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庫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