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美味回憶:淺嚐貴陽風味(十二味貴陽牛肉粉)

素聞在銅鑼灣開業的「十二味貴陽牛肉粉」做得不錯,頗有貴州當地的神髓,早想一試。但店舖開在銅鑼灣,雖不算很遠,自己始終未有前往光顧。

近日這店子在奧海城開了分店,距家不遠,正好試試。


店舖地方不大,不過除了店內的座位外,店外還有數張撐起了陽傘的室外桌子,可容納更多顧客用餐。


雖然這小店沒有華麗的裝修,但店中兩面牆上的裝飾卻十分起眼。

先是較大一幅牆上一片綠色如同草地般的裝飾,讓人看得十分舒服,一片綠油油的顏色中,是 EMMA'S NOODLE的白色大字,兩旁分別有兩個不同顏色的立體木牛頭模型,甚有特色。




另一幅較細小的黑色牆上,則是數段以白粉筆寫成的有關貴陽牛肉粉的來歷、店舖老闆娘 Emma、店舖廚師郭大廚和貴陽地道吃法的介紹,可讓顧客在點菜和進食前,對店舖有基本的了解。


一向愛吃辣但不太吃得辣的我,雖然明知道點選辣的「紅燒牛肉粉」會較為貼近貴陽的正宗風味,但為免自己吃到冒汗,還是點了不辣的「紅燒牛肉粉」來吃。而不愛濃味的老婆仔,就點了走油不辣的「清燉牛肉粉」來吃。



老婆仔的「清燉牛肉粉」因為走了油的關係,湯比較清,味道也較淡。我的「紅燒牛肉粉」因為沒有走油,所以湯上閃閃的泛著油光,湯味亦較濃,即使未有如店中建議的在湯中加上醋或醬油,我覺得都已夠味。「清燉牛肉粉」的牛肉用的是牛腱,「紅燒牛肉粉」則是切成丁方大小的牛肉粒,較有牛味。兩碗滑滑的米粉,配以牛肉、酸菜、蔥、蒜等,味道尚佳。



因為我吃的是套餐的關係,所以還可在「蒜泥白肉」和「手拍青瓜」兩款小吃中揀選一樣佐餐,而我的選擇,則是「蒜泥白肉」。這「蒜泥白肉」的豬肉片大約有六七片,豬肉片下面則有些青瓜絲作為陪襯,味道過得去,但未算出色,蒜味不足,豬肉片也瘦了點。


沒有吃辣的我,應該未算真正嚐到貴陽的地道風味,這次到訪,我不過是淺嚐而己!




店舖名稱:十二味貴陽牛肉粉
店舖地址:大角咀海泓道1號奥海城三期地下28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