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美味回憶:一般般(表叔火鍋)

雖然聖誕將近,但香港的天氣仍是反覆無常,偶然有兩三日氣溫稍為下降,但不旋踵氣溫便又再上升,特別是天氣晴朗,太陽高掛的日子,正好時分,真是只穿一件短袖T Shirt已能足夠保暖。

不過話雖如此,既已是十二月天時,我還是按捺不住吃火鍋的衝動,在某一天的晚上,和太太一起在這間「表叔火鍋」打了一次邊爐。




在多款邊爐湯底中揀了「杏汁白肺鍋」($98)做湯底,本來對它是滿有期望的,可惜這杏汁白肺湯底是開粉的貨色,湯中仍有不少杏仁粉的小顆粒在裡面,而且味道平淡而欠缺了靚杏汁白肺湯應有的甜味,豬肺雖多,但不夠靚,同樣令人感到失望。



幸好,在這夜所點的火鍋料中,有相當一部分都還不錯,好像「即炸響鈴」($45),確是新鮮炸起,猶有餘溫,香脆的響鈴,放進火鍋湯中稍灼夾起,足以令人滿意。


黑松露鮮蝦雲吞」($58)質素也不錯,蝦大隻新鮮,黑松露的香味也足夠,一口一隻,讓黑松露的芳香慢慢滲透進口腔裡,感覺不錯。




手切牛胸爽」($98)單看樣子,似乎不夠新鮮,幸好灼熟之後,牛胸爽特別豐富的油份和軟滑中又有點兒耐嚼的口感,仍能讓人吃得過癮。



兩夫妻都喜愛的「白鱔片」($78)份量不多,每人只分得三數片,實在不太足夠。


最後還點了「田園瓜菜籃」($48),雖然青菜不多,只佔整個瓜菜籃一半左右,其他的都是粟米、蕃茄、蓮藕和冬瓜,但又魚又肉下,吃多點不同種類的瓜菜,也是好的。


這文章行文之日,又是一個陽光普照,氣溫不低的日子,真不知道今年香港的冬天何時才會來到呢?




店舖名稱:表叔火鍋
店舖地址:大角咀福全街地下
美味度:60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