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美味回憶:士別三日,刮目相看(Sky726)

這間位於旺角鬧市彌敦道商廈頂層25樓的 Sky726,其實自己之前也曾去過,印象中,那次用餐的感覺只是一般,覺得食物水準只是普通而已。想不到,近日再次到訪,竟令自己有「士別三日,刮目相看」的感覺,覺得這次的食物水準比上次好得多。







紅菜頭沙律」(Beetroot Salad)看似簡單,但各款外型不同,或片或粒,顏色各異,深淺不一的紅菜頭,就交織成一碟層次感十分豐富,清新開胃的頭盤,讓人吃得開懷,覺著健康。


經典薯仔奶油濃湯」(Classic Vichyssoise Soup)通常都是冷喝為主,不過這晚我喝的則是熱的版本。這湯的口感比一般的西餐湯濃稠,奶味濃郁,薯仔味也十分討好,是另一道自己喜歡的菜式。


海膽墨魚汁意粉」(Squid  Ink Spaghetti with Sea Urchin)是沒說的好,無論意粉的口感,還是墨魚汁的味道,都是意料之外的好,再加上錦上添花,軟滑甘香的海膽,絕對是我吃過水準最高的墨魚汁意粉。



最後的甜品,擺盤漂亮悅目的「檸檬芭菲」(Lemon Parfait)雖然也好吃,但相比起其他菜式,這帶有檸檬清新味道,不會太甜的甜品反而不算特別出色和令人驚豔。



其實這夜最令我驚豔和喜歡的,並不是美味的「海膽墨魚汁意粉」,也不是較少喝到的「經典薯仔奶油濃湯」,更不是健康的「紅菜頭沙律」,而是似乎特別為我而設的餐廳新近推出的雞尾酒 Godiva Delight。這杯超好味的 Cocktail,分兩部分上桌,其中一隻玻璃杯內放有 Godiva黑朱古力球、自家製的冰鮮奶球、橙皮和少許君度橙酒 ,另一個玻璃壺內則放有 Bailey's 百利咖啡甜酒。喝時只需把玻璃壺內的 Bailey's 百利咖啡甜酒倒進玻璃杯裡,再把裝飾與實用功能兼備的橙皮放進去,雞尾酒內便同時混合了 Godiva朱古力與百利咖啡甜酒甘苦兼備的滋味,還滲發出微微的橙香果味。對我這個既酷愛吃朱古力,又喜歡喝 Bailey's,也對橘子類水果的清新芳香十分喜歡的人來說,這飲品的成分絕對是無比的吸引,也充滿著無窮的魅力,又怎能不令我為之驚豔和歡喜呢?




正所謂「士別三日,刮目相看」,經過這一次,這餐廳已成為我的心水餐廳之一了。



店舖名稱:Sky 726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724-726號25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