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美味回憶:2017香港餐廳周:無敵靚景享美食(Aqua)

今年夏天的香港餐廳周,一如以往,揀了兩間餐廳光顧。



第一間是位於尖沙咀北京道1號29樓,擁有無敵海景,可把香港島由上環到北角一帶都盡收眼底,室內環境舒適,裝潢富麗堂皇的 Aqua






先嚐麵包,四款不同種類的麵包,熱度足夠,塗以軟滑的牛油,先行喚醒沉睡的味蕾。


兩夫妻都點了「安格斯牛肉他他配新鮮蕃茜醬,鵪鶉蛋及油浸蕃茄」作為頭盤之選。賣相精緻的頭盤,挺開胃的,是道稱職的前菜。


又是安格斯牛肉,是「美國安格斯肉眼伴黑菌醬燒肉汁」。這主菜是我的選擇,約有六、七片的安格斯肉眼,雖然切得薄而不厚,肉味倒沒受到多大影響,味道仍濃,配以濃味的黑菌醬燒肉汁,濃上加濃,可還不錯。




老婆仔的「意大利牛肝菌雲吞配芝士湯,燒小洋蔥及檸檬油」有三件牛肝菌雲吞,份量不是太多,雖然這主菜賣相悅目吸引,但芝士湯汁味道不太突出,相比起另一道主菜,自然被比下去。



榛子雪糕配特濃咖啡」濃郁的咖啡味道,咖啡份量,甘苦程度由客人自己決定,愛甜的下少些,愛吃苦的倒多些,不過無論如何,夾雜著大大小小榛子碎粒的榛子雪糕肯定是 Espresso極為合拍的夥伴。




完全是日本風味的「日本黑芝麻雪糕配紅豆蓉伴綠茶曲奇」把芝麻、紅豆、綠茶三樣吃日本甜品常見的元素一網打盡,東灜風情盡在其中,紅豆、綠茶、黑芝麻三色俱備,味道甜美,愛吃日系甜品的話必定喜歡。


也許,這天所吃的午餐不算非常出色,但能在漂亮的室內環境下,遠眺維港與港島對岸的美麗景色,即使這天天氣不那麼好,厚厚的雲層時常把陽光遮蓋 ,偶爾還灑下點點雨絲,我還是吃得挺滿意的。



餐廳名稱:Aqua
餐廳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號29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