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美味回憶:美味宮崎和牛,新鮮日本蔬菜,同樣令人懷念(俺の割烹)

中環德忌立街加州大廈食肆遍佈各層,日本料理店「俺の割烹」正是其中一間。一個晚上,我與友人就在這間食物質素甚高的日本餐廳吃了一頓極有水準的晚餐。



先是串燒,五串串燒一次送上,未吃,已聞其香。


宮崎和牛西冷」($138)毫無疑問是五串串燒中的第一主角,肉質好,肉汁多,肉味濃,油脂豐富,甘香味美,絕對令人懷念!


宮崎牛貴為日本靚牛之一,有日本一之美譽,好是理所當然,但原來「宮崎煙肉豬肉」($63)也不遑多讓,肉質彈力十足,肉汁豐盈,油潤可口。


相比起「宮崎和牛西冷」與「宮崎煙肉豬肉」,「澳洲牛舌」($48)、「日本雞肉配日本京蔥」($36)與「宮崎粗粒香腸」($55/3串)無疑是沒有那麼教人驚豔的,但這三串同樣以優質食材為材料的串燒,燒烤工夫到家,也頗好吃呢!

吃串燒,一瓶好的清酒肯定是完美配搭,特別是這夜我們幾位友人共享的一瓶「」鑽石級數的無濾過純米大吟釀,是這餐廳獨家供應的,在香港別無分號,酒味清純無比,又易入喉,我雖酒量甚淺,又不懂酒,也覺甚好。


原隻龍蝦送上的「龍蝦湯葉卷」賣相吸引,來自日本宮崎的龍蝦早經起肉,中間還有已熟的北海道海膽,外層則以香脆的京都產湯葉腐皮包裹後再炸,吃時可一次過品嚐到龍蝦與海膽兩種滋味,絕對是雙重享受。



法國鴨肝麵鼓漬配綠茶梅酒汁」($260)相當精彩。經麵鼓醬漬過的鴨肝肥美軟滑,大廚巧妙地以蘋果蓉與蘋果條減去鴨肝的油膩感,並配以綠茶梅酒汁,好極!


更讓我喜歡的是以時令日本瓜菜為材料的「蔬菜拼盤」,各款日本空運來港,產自日本各地的鮮甜蔬菜,以鰹魚啫喱伴吃,在玻璃碟上構成一幅色彩繽紛悅目的圖畫,既美觀,也美味。


這夜的壓軸好戲是同樣以宮崎和牛西冷為主角的「宮崎牛富士熔岩石燒」($288/100克)。這令人垂涎的美食大約有7-9片,放置於攝氏220度高溫的富士山熔岩石上保持溫度,熱辣辣,香噴噴,燒得恰到好處,伴以蒜片,根本不用蘸酸汁,已足以令人回味。




這夜與友人們開懷大嚼,舉杯暢飲,把酒言歡,高興,高興!




餐廳名稱:俺の割烹
餐廳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6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