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美味回憶:又一間街坊老店結業(麗香園冰廳)

從蘋果日報得知這間位於佐敦新填地街街市附近,已有多年歷史,不知應歸類為冰室還是茶餐廳,抑或是兩者合而為一的「麗香園冰室」即將於九月結束營業的消息,便興起了在它結業前去吃這冰廳自家製的咖央醬整的「咖央多士」和喝瓶「樽仔奶茶」的念頭,在一個不用上班的下午,與太太前往一試。



說實在的,這老冰廳的環境可真是強差人意的,地磚上的餐紙垃圾等隨處可見,在裡面吃東西,嘆下午茶,攤開報紙或是高談闊論的,也多是上了年紀的中年男士或老人家,單講衛生與環境,我就覺得不敢恭維了。



不過一場來到,我當然不會因為店內環境不佳而打退堂鼓,找個卡座坐下後,便和太太一起尋找想吃的東西。

雖然我本來是想吃「咖央多士」的,但見「特價下午茶餐」中的「咖央西多士」更為吸引,吃「咖央多士」的重任便交到太太口中。兩份「特價下午茶餐」,一份「咖央多士」,一份「咖央西多士」,一樽「樽仔奶茶」,一瓶「瓶裝可樂」,便成了兩夫妻的下午茶。


這兒的「樽仔奶茶」本來是玻璃樽裝的,不過也許因為冰廳即將結業的關係,現時的「樽仔奶茶」是塑膠樽裝的,風味稍遜,不過味道可還不錯,甜味適中,濃淡亦見得宜,的確頗為好喝。


咖央多士」我完全沒吃,就不談了,「咖央西多士」可還是不妨一吃的,軟熟的西多士,中間夾有冰廳自家製的咖央醬,即使咖央味不比星馬南洋的餐廳那麼濃厚,澆以糖膠後,伴以半溶的牛油同吃,味道仍好,配以口感順滑,奶味香濃的樽仔奶茶,兩者雖然都甜,可未算甜得過份。



之前在旺角曾經一度結業,門面與內櫳同樣顯得有點老舊的「文華冰廳」,經過一段日子後也能在旺角重開,不單店舖門面光鮮了,環境光猛了、漂亮了,就連食物也似乎好吃了,雖然沒有再售賣麵包,我有時候會在那裡吃個早餐,或許,這間「麗香園冰室」將來也能同樣東山再起也說不定呢!




餐廳名稱:麗香園冰室
餐廳地址:佐敦新填地街38-40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