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美味回憶:無肉都歡夜(愛文生)

沒來一段日子,這夜又是個來「愛文生」吃飯的晚上。



早知道只要晚點到來,便難免望門興嘆,或是要坐在路邊,承受夏日的熱風,所以早在這兒晚上五時半開門營業不久之後,便與老婆仔一起到來,搶先佔領了一張店舖內供應量稀少的四人檯,快快看過餐牌,便揚手叫菜。

這晚是個無肉的夜晚,既沒有豬牛羊、也沒有雞鵝鴨,就連魚蝦蟹也沒有,吃的是「豉椒炒蟶子」($128)、「豉油皇鵝腸」($98)和「時菜扒鮮菇」($78)。



豉椒炒蟶子」是最讚的,份量多,好像吃極也吃不完似的;味道好,蟶子肉爽而甜,豉汁又夠惹味,再加上少許的辣,絕對是送酒良伴。這兒的「生力啤酒」正做特價,原價 $27一瓶,特價只售 $25,叫來一瓶佐餐,雖然老婆仔沒有一同分享,我仍然喝得不亦樂乎,好不暢快。





鵝腸雖是鵝的一部分,但不是鵝肉,都算切合無肉都歡夜的文章標題吧!這晚的「豉油皇鵝腸」沒甚麼鵝膏,而且味道稍淡,與「豉椒炒蟶子」相比顯得遜色,不過爽口的鵝腸,與同樣爽口的韭黃、芽菜,蘸多點豉油,又或是炒蟶子的濃味豉椒汁,都還可以。



只為想吃多點菜而叫的「時菜扒鮮菇」用的是白菜仔,配以原粒草菇,泛著茨汁的油光,味道適中,到位。


有肉吃,固然是好,就算不吃肉,也同樣可以吃得很愉快。同樣道理,有錢花,固然是好,就算沒有錢,只要身體健康,家庭和睦,也同樣可以生活得很愉快吧!



店舖名稱:愛文生
店舖地址:深水埗石硤尾街1號C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