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美味回憶:美食紛陳的夜晚(天寶閣)

香港喜來登酒店中菜廳「天寶閣」的食物水準一向甚高,每次到來用餐,總會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最近與友人們在這兒吃的一頓豐富的晚餐,也不例外。




這頓美食紛陳的晚餐以「松茸竹笙鮮百合土雞燉湯」($228/位)揭開序幕。一盅材料豐富,集合了多種雲南野生菇菌,經多小時燉熬而成的靚湯,湯味清甜,菌香馥郁,喝得人無比舒暢。




食材配搭新穎的「雞油菌芝士泡菜波士頓龍蝦」($588)爽彈鮮甜的波士頓龍蝦肉夾雜著雞油菌與芝士的香和泡菜年糕的酸辣,讓味蕾同時間感受到全方位的滋味。




美味牛肝菌牛肋骨」($568)以美味為名,並無誇張失實,牛肋骨軟腍入味,牛肝菌的菌香早已滲透進牛肋骨之中,又是一道可口味美的菜式。



需要在兩日前提早預訂的「黑松露燒釀薏米乳豬」($1,380)原隻送上,絕對是這夜的亮點。外皮脆薄,肉質嫩滑的乳豬早已釀入了薏米、糯米等材料,侍應一切開,頓時香氣撲鼻,把乳豬連同所有配料全數送進肚子裡,更是絕佳的口腹享受。





但原來亮點不止於此。酒店的新任年輕大廚還有另一道拿手好戲「金絲香燒鱈魚」($268/位)。這以炸過的瑤柱絲作為點綴的燒銀鱈魚,有別於常見的日式西京燒做法,改以中式佐料泡製,銀鱈魚在皮脆肉滑以外,還帶有蜜汁叉燒的味道,其實是大廚用了多種調味料之後帶來的魔法,既特別,又好味。


最後的甜點還有造型別致,顏色橙黃,酷似桔子,實際上卻有流心南瓜餡在裡面的「椰香南瓜餅」($68/3件)和香甜滋潤的「椰皇雪膠燉鮮奶」($98),以甜蜜蜜的滋味為這豐富的晚餐作結,這晚餐,可真令人回味!









餐廳名稱:天寶閣
餐廳地址: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2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