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美味回憶:圓方早茶(王子飯店)

九龍站圓方商場雖然不乏食肆,但想在早上飲個早茶卻著實不易。利苑、桃花源、百樂潮州酒樓等都遲遲未開門營業,這天早上便來到圓方的我,幸運地等到「王子飯店」開門做生意,才能在這中菜館子飲杯早茶,吃點點心,嘆返個中式早餐。



也許是時間尚早吧,到來飲茶的客人不太多,顯得環境特別清靜,坐得也特別舒服。



天下第一包」($38/3件)名字吸引,看看它的英文解釋,原來即是「焗叉燒餐包」。既然以天下第一包為名,好,一於試下。這點心無疑是過得去的,外表晶瑩圓潤也有光澤,夠熱度得來味道頗好,不過自稱為天下第一包就不免有點自誇。



實在很久沒吃過傳統酒樓必備的「荔浦芋角」了,這兒的「海鮮荔芋盒」($35/3件)看來大同小異,只是餡料換了海鮮而已。也好,都叫來一吃。這點心味道口感像樣,可惜油了些,未能盡如人意。


翡翠帶子餃」($38/3件)餡皮無問題,但餃皮偏厚,就未如理想。



有機野米珍珠雞」($38/2件)是飽肚之選,兩夫妻一人一件,剛好。


也吃了一籠經典點心「陳皮牛肉球」($38/3件),質素尚佳,是及格之作。


最後還叫了一個粥,是「桂花魚片粥」($68),粥味微甜,口感綿滑度雖只一般,感覺還算不錯。



兩夫妻難得在圓方商場嘆早茶,都算是一次少有的體驗。



店舖名稱:王子飯店
店舖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1樓1028C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