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美味回憶:試新雞煲(東煲西炒)

數月前,曾與太太來過這間「東煲西炒」吃過它的「火焰奇味雞煲」,印象不差,於是最近又再與友人來吃雞煲,而這次吃的則是店子近日推出的三款新雞煲中的其中一款「火焰魚翅雞煲」。



與上次一樣,這兒的「火焰雞煲套餐」是先吃雞煲,再吃火鍋的,而且在吃雞煲之前,店子還會先送上一籠點心,讓客人作為前菜。


這晚的點心是「菜苗餃」和「燒賣」,各有兩件。兩款點心熱辣辣的,新鮮蒸起,味道都不錯。畢竟,這兒是東海集團旗下的火鍋店,點心水準有一定的保證。


等不多時,這晚兩大主角之一「火焰魚翅雞煲」已經送上,這雞煲的魚翅雖不是名貴的鯊魚翅,而是魚翅軟骨,但爽口腍滑的魚翅軟骨,與雞煲中的雞件及其他配料一樣,被濃味微辣的醬汁包裹住,味道濃郁吸引,又富有骨膠原,十分惹味,這雞煲的醬汁著實不錯。侍應在客人吃雞煲前的指定動作,在雞煲上用干邑拔蘭地燃點起熊熊火焰,也為這濃味雞煲添上令人垂涎的香味。





吃過份量不少的雞煲,另一主角火鍋是時候登場。另叫的「海鮮拼盤」($88)有、有、有青口、有沙白蜆、有大元貝,各款海鮮都頗為新鮮,以現時的收費,都算抵食。


隨火鍋送上的「火鍋雜錦拼盤」包括安格斯肥牛手打鮮蝦丸手打墨魚丸手打鯪魚丸爆汁牛筋丸中山脆肉鯇魚自家製餃子農家鮮菜籃,每款食物都是二人份量,並不太多,味道和新鮮度都及格,我與友人都感到滿意。



友人始終是位男士,不是上次和我用餐,食量不大的太太,所以我倆在吃過套餐奉上的食物後,都有再點一些雜錦拼盤中沒吃的東西,好像響鈴蟹柳芋絲炸魚皮通菜等。吃過這一轉,我們都全飽了。





順帶一提,這兒無限添飲的飲品款式不少,汽水、果汁、涼茶以至啤酒都有,顧客可以自行到飲品櫃內拿取,不想飲太多凍飲的我,只走了兩遍,我的友人拿飲品的次數,卻是我的一倍,這個晚上,他可灌了不少汔水果汁下肚呢!


這兒的「火焰雞煲套餐」包點心併盤、秘製火焰雞煲、火鍋雜錦併盤、任食60多款火鍋配料與任飲獅威啤酒、與汽水、涼茶,才$168一位(未計加一),的確是頗抵食的。




店舖名稱:東煲西炒
店舖地址:觀塘興業街1號駱駝漆中心一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