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美味回憶:熱鬧商場裡的一角清靜地(Salt Recipes)

假日裡來到元朗人氣商場形點覓食,午飯時間到處人頭湧湧,幾乎每間食肆,不論中西都需要排隊在店外等候,單憑目測,不最少等候上接近半個小時,都休得坐下用膳。

沒吃早餐,一心來到便吃午餐的我,幸好想到就在這商場內人氣型格傢品店 Homeless內有一家口碑不錯,名為 Salt Recipes的餐廳,可能會因為隱藏在傢品店之內而不被太多人知道,便拉著太太前往碰碰機會,看看是否可以不用久候便可用餐。


始終對這商場並不熟悉,在二樓兜兜轉轉一番仍未找到,終於還是要到顧客服務台查問一番,又下電梯,又上電梯的,足足行了差不多十分鐘才找到 Homeless,再入內尋覓到 Salt Recipes的所在。果然,這以簡約佈置為主,走北歐風設計的餐廳,沒有拖男帶女,扶老攜幼的家庭客,沒有上了年紀的銀髮族,更沒有一口流利普通話的大陸人,完全不需等候,便可在侍應引路下入內用餐。




餐廳的硬件不錯,佈置用心,就連桌上裝載黑胡椒的盛器也是在 Homeless有售的特色雪山造型小瓶子,放在靠窗一面窗台上的小籃子可讓客人放置物品,窗外又可望到開揚的元朗景色,可惜這天落了窗簾遮擋窗外的耀眼陽光,不然便更好了。不過這兒的侍應不知何故都是木木獨獨的,一點笑容也沒有,給人的感覺就不太好。






在可愛的黑白卡通餐紙上翻閱那只得底面兩頁的 Brunch Menu,除了餐湯與沙律二選一和餐飲有三款選擇外,主菜的選擇甚多,共分三種價錢,分別是 $98、$118和 $138,當中也有些以餐廳主題「」製作的菜式,好像「鹽熏挪威三文魚伴魚子醬三文治」和「啤酒炸魚配海鹽薯條」等,不過一向愛吃 All Day Breakfast的我,一眼便被「丹麥式全日早餐」($138)的字眼吸引住,並未考慮多久便決定點來一試。




是日餐湯是「南瓜湯」,口感雖不算十分濃稠,都算及格,味道偏鹹而非帶甜,感覺尚佳,不過這兒的餐湯沒有麵包奉送,就要扣分。


丹麥式全日早餐」最吸引我的地方,也是它最有特色的地方,是它完全沒有一般全日早餐必有的煙肉、豬肉腸、牛肉腸、火腿等肉類,取而代之的較健康的是煎鯛魚和混和在茄汁豆內的三文魚碎,加上窩夫、有機炒蛋、雜菌、蕃茄乾和沙律菜等,感覺健康。


這北歐風全日早餐的煎鯛魚味道挺好,混入了三文魚碎的茄汁豆的附加值也有所提升,有機炒蛋非常滑溜,炸薯仔球味道也好,不過那四份一塊的窩夫就較普通。





其實,這兒主菜的最大特色,是會視乎主菜是甚麼而附上不同的鹽讓客人自行決定是否需要添加。這天我與太太的主菜,便分別奉上一紅一白兩種顏色的鹽讓我們在有需要時使用。雖然我只在吃炒蛋時下了少許,作用不大,都幾有趣。


這午餐的飲品除了常見的咖啡或茶外,還有三款選擇,分別是「每日精選」、「青檸柚子茶」和「檸檬蜂蜜薑茶」。我喝的是「凍青檸柚子茶」,這凍飲以柚子茶為底,配以小塊青檸,柚子與青檸皆為清新之物,兩者二合為一,帶來清新舒暢的味道自不待言,呷著清涼的凍飲,夏日的酷熱似乎也減褪不少。


這兒的環境確是幾舒服的,食物也比一般的餐廳來得更有特色,雖然我沒有點來吃,但不少都頗有特色,好像「淡水龍蝦沙律卷配炸甘薯條」和「焗挪威鮮魚批」等,都較為少見。這個熱鬧商場裡的清靜地,我都幾喜歡,可以再來。




餐廳名稱:Salt Recipes
餐廳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2樓2042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