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美味回憶:老字號食葡國雞(馬華餐廳)

一個中午,在附近辦了點事後,已到午飯時候,趁著還未加班工作的空檔,就帶太太來到這間位於佐敦道的老字號星馬餐廳「馬華餐廳」吃了一頓午餐。


其實,這間屹立於區內的餐廳已有多年歷史,打從小時候家人帶我外出開始,它已在此營業,不過我在這餐廳吃飯就確是絕無僅有,對上一次來的時候,都不知有多少年了。



餐廳環境一般,冷氣也不十分夠,可菜式的價錢就比想像中便宜,從午餐到大部分餐牌內的其他菜式,價錢大都合理,相宜。

翻開封面有點殘舊,但帶著濃濃星馬色彩的餐牌,其實當中最吸引我的首推「海南雞飯」,不過這天天氣炎熱,「海南雞飯」又不包飲品,只得熱湯,就令我改變初衷,改點「葡汁焗飯套餐」中的「焗葡汁雞飯」($53)做午餐。



在呷著率先送來的走甜「凍檸水」的時候,需要等待十來分鐘,即叫即焗,熱氣騰騰的「焗葡汁雞飯」已經送到。稍候片刻,等到焗飯放涼一點,這午餐隨即正式開始。



這飯值得一讚的地方是雞件甚為嫩滑,即使雞胸位置也並不粗嚡,雖然雞件不多,仍能讓人滿意。焗飯飯質稍硬,不算很好,幸好葡汁都算香甜,伴飯來吃,也算開胃。


匆匆吃過這葡國雞餐,別過太太,要加班工作了。這老字號的海南雞,就留待不知何年何月的下一次才吃吧!




餐廳名稱:馬華餐廳
餐廳地址:佐敦佐敦道12號耀棠閣12號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