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

美味回憶:健康素食自助餐(素一)


這天因事要來南昌,沒吃午餐的我就在這裡吃了一頓健康素食下午茶自助餐,這下午茶的供應時段其實由上午十一時已經開始,直到禁止堂食的晚上六時為止,星期一至五的價錢只是 $78(未計加一),便可以任吃任飲80分鐘,如果在星期六、日或公眾假期,也只不過貴二十元而已,便可享用超過六十款的健康素食,都算十分經濟抵食。




店舖衛生做得甚足,除在入內用餐前量度體溫、噴搓手液等指定動作外,每位客人都會收到一個裝口罩的紙套,在離座取東西吃時都要載上口罩和店舖提供的透明膠手套,給人一個講究衛生的感覺。



一共取了三次齋菜,菜心、冬瓜、茄子、椰菜、蘑菇、豆腐、白菜、雲耳、素餃、枝豆、炒飯、炸物、齋壽司等都有,有些以咖喱煮、有些以麵豉烹調、有些清炒、有些......,款式不算千變萬化,可也不會千篇一律,味道有濃有淡,愛濃愛淡,悉隨客人尊便。





也喝了兩碗湯,一是「胡椒芥菜豆腐湯」,一是「茶樹菇栗米蘿蔔湯」,前者較濃,後者稍淡,味道都自然不人工。



還有沙冰呢!有「芒果沙冰」和「西瓜沙冰」兩款,我只要了前者,冰道雖非十分濃,仍然冰凍解渴。


至於飲品方面,我只喝了豆漿冰水,其實店裡還有熱茶和其他飲品可喝,也可有其他選擇。不過甜品選擇不多,也不怎麼吸引,已經吃飽了的我就沒有吃了。


偶爾吃頓素食,也頗好呢!



店舖名稱:素一
店舖地址:深水埗深旺道28號V Walk2樓L2-116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