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

美味回憶:嘆一杯特別又好味的菠蘿冰滴咖啡(啡寮)


長洲半日遊,在「通記」大牌檔吃過美味的午餐,隨意所之在街上浪蕩了好一段時間後,特地來到這間一早已鎖定會去光顧的黃色咖啡店,喝一杯「冰滴菠蘿咖啡」。店舖走型格路線,陳設雖簡單,但透著一般別樹一格的味道。店內雖沒有東西吃,只有多款咖啡和飲品供顧客品嚐,已可讓人輕輕鬆鬆的享受一段寧靜美好的時光。












在店中售賣的各款咖啡中,我對「菠蘿冰滴咖啡」($48)最有興趣,一心想試試咖啡與菠蘿混合產生的化學作用到底會怎麼樣。



這「菠蘿冰滴咖啡」以古銅色的菠蘿造型錫杯裝載,特別又有趣,喝時只需把飲管插進杯內即可飲用,要是把菠蘿上層的頂蓋旋開,用飲管把杯內色泛淡黃,帶有泡沫的冰滴咖啡攪勻,喝起來就更加方便了。這咖啡的菠蘿味比咖啡味重,喝時菠蘿味首先進佔味蕾,然後一股咖啡味才漸漸滲出,與菠蘿味融為一體,合而為一變成富有層次感的味道,對只愛喝咖啡的人來說,可能未必喜歡,但對我這個愛嚐新,既愛菠蘿汁,對靚咖啡也不抗拒的人來說,這味道可是既新鮮又討喜。根據店方所形容,這「菠蘿冰滴咖啡」選用的是新鮮即榨菠蘿汁,採用的咖啡豆則是帶有果香酒味淺的炒咖啡豆,既是如此,就難怪菠蘿味會比咖啡味重些了。





其實這兒的冰滴咖啡,還有「炭燒朱古力冰滴咖啡」($48)、「檸檬蜂蜜冰滴咖啡」($45)和「單品冰滴咖啡」($40)等,至於其他的飲品選擇,亦有多款「手沖咖啡」、「氮氣冰滴咖啡」、「伯爵茶」和「朱古力」,客人大可各適其式,選擇自己喜歡喝的飲品。


我雖不是無啡不歡的咖啡控,對咖啡其實並不抗拒,要是有好喝的咖啡,我還是挺有興趣一試的,下次再來,就讓我試試其他口味的咖啡吧!



店舖名稱:啡寮
店舖地址:長洲新興街4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