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

美味回憶:機會難逢的買一送一特別廚師壽司發辦(竹 )


東坡詩有云:「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這天,我在這間環境雅致,以竹為名,全店擺設亦以竹為重點的高級日本料理店「」中,既與竹為伴,亦能享受到多款赤身魚、白身魚和其他貝介海鮮的滋味,豈不快哉!



這餐廳最近推出了三款特價 $880買一送一的特價餐單,當中既有鐵板燒,又有懷石料理,而最後的一款,正是這天我與太太所吃的「特別廚師壽司發辦」,當中已包括前菜、四款刺身、九款壽司、味噌湯與甜品,平均每人只需五百元左右,便可以吃到這兒一向以來等閒午餐價都要接近一千元,晚餐價更要接近二千元一位的消費,這因應肺炎疫情,晚市暫停而推出的全日供應,買一送一的「特別廚師壽司發辦」,實在是超值得可以。既然機會難逢,又怎能錯過。



餐廳環境甚佳,呈現出一派古典的味道,但又不失現代感,我與太太被安排到餐廳最裡面的壽司吧檯座位享用我們的午餐,雖然不能夠看到餐廳美麗的環境,不過可以近距離看到師傅在面前手握的壽司,可也不錯。





前菜
打頭陣的「沙律」與「日本蠔」一起奉客,新鮮的沙律無非點綴,重點在於日本蠔,兩隻生蠔,大小不一,幸運的太太碟上的看來肥美大隻,但沒有她那麼幸運的我的蠔卻比她的細小了一半,幸好她不愛吃生蠔,兩隻蠔最後都由我一人獨嚐,肉身肥厚,口感爽脆而且滿有海水味的日本蠔,為我帶來大大的滿足感。





刺身
這天的刺身有「鮫鰈」、「左口魚」、「牡丹蝦」與「大拖羅」,當中的「牡丹蝦」爽甜可喜,「鮫鰈」和「左口魚」兩款白身魚味道相似,不相上下,兩片「大拖羅」不夠肥厚,如果把兩片「大拖羅」合而為一,魚味應會更佳。順帶一提的是,這天的師傅在擺放好各款刺身之後曾經離開了一段短時間才回到壽司桌中,中間相隔了大概十分鐘,雖然時間不是太久,但刺身始終是生吃的食物,曝露在室溫中愈久便愈容易有細菌滋生,這方面卻要扣分。




壽司
深海池魚


赤睦


赤身


大拖羅


池魚


馬糞海膽


蔥吞拿魚蓉卷


鮑魚飯



玉子燒


各款壽司中,以「鮑魚飯」、「馬糞海膽」與「玉子燒」最值得一書,其他壽司不是不好,但不是特別的好,也就不多費筆墨,只談最有印象的好了。

鮑魚飯」由師傅從極大隻的鮑魚中切片奉客,每位客人的日本米飯中都整齊地擺放了兩片口感不錯的鮑魚,米飯上還澆上了以鮑魚肝臟與其他配料調製的醬汁,醬汁濃稠好味,撈勻白米飯吃,甚滋味。




馬糞海膽」以手卷形式奉客,澎湃的海膽,膩滑的口感,豐腴的味道,難以令人失望。


貌以蛋糕的「玉子燒」,口感也似蛋糕,一反平常「玉子燒」的賣相和口感,卻有有著「玉子燒」的味道,新鮮感極高。


吃過前菜、刺身和壽司,味道濃淡得宜的「味噌湯」隨即上桌,而壓軸的甜品「白桃雪芭」亦隨而送上,讓冰凍清新的水果味結束這天豐富的午餐。



這買一送一的「特別廚師壽司發辦」供應期限至八月底結束,如果想試的話,便要早點訂位了。



餐廳名稱:竹 Ta-Ke
餐廳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地下G0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