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

美味回憶:辣死你媽 + 美祿恐龍,正!(捌哥.捌哥特色馬來茶啡廳)


在香港吃馬來喇沙,喝肉骨茶的食肆,最有名的相信是「蘇媽 蘇媽馬來西亞茶餐室」,但其實,這間據聞廚房出身自「蘇媽蘇媽」班底的「捌哥捌哥特色馬來茶啡廳」也相當不錯。就像我這次到訪,雖然我看見它的餐牌中各款早餐和午餐的價錢已經比最初開業時全線調高,不過我仍然對這天我吃的「辣死你媽配娘惹咖喱雞肉」午餐($65)十分滿意,覺得物有所值。






這集合了咖喱雞炸花生青瓜乾魚仔烚蛋薯仔參巴醬和青綠色的班蘭椰漿飯的「辣死你媽配娘惹咖喱雞肉」,材料極多,口感更是豐富得很,除了咖喱味還可以再重些的一件雞髀位、一件雞胸位的咖喱雞肉外,還有脆卜卜的炸花生、爽口的青瓜、硬身的乾魚仔,軟熟的半隻烚蛋、略嫌未夠軟腍的薯仔和辣中帶甜,十分惹味,讓我非常喜歡的參巴醬,全部隨心所欲地化身為椰漿飯的好拍檔,讓每口飯都夾雜著多樣的餸料,讓我得到大大的滿足。



不知多少年沒吃過「美祿恐龍」了,這天忽然想喝,便難得地捨棄了最常喝的凍「話梅桔仔水」而以「美祿恐龍」(特飲餐飲價+ $6)做餐飲。


這杯下了不少未溶解的美祿粉在冰鎮美祿上的特色馬來亞飲品下了少許星形的餅塊,讓這特色飲品除了朱古力色之外,還加添了少許明亮的黃,視覺上顯得悅目,至於味道,這濃甜的「美祿恐龍」雖然一定不健康,但確是好味,讓我雖然對這天的放縱不無內疚,也甘願承受放縱的後果。



一碟味道口感俱佳的「辣死你媽」,一杯甜美怡人的「美祿恐龍」,便是一道讓人稱心滿意的午餐。




店舖名稱:捌哥捌哥特色馬來茶啡廳
店舖地址:深水埗汝州街188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