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美味回憶:高質鐵板燒午餐(虎鐵鐵板燒)


大概大半年前,曾經在這間「虎鐵鐵板燒」吃過午餐,對這餐廳的環境和食物都相當滿意,特別是它的饒有創意的菜式,更令我對它留下一個不俗的印象。事隔多月,這天我又再來到這兒吃午餐,餐牌不同了,吃的東西也與上次有點不同,不過這次的體驗仍然甚為滿意。





這兒現在的午市餐牌,主要是四款一人前的套餐和兩款二人套餐。四款一人前套餐分別以A、B、C、D命名,前兩款價錢較為便宜,後兩款價錢則相對昂貴,套餐價錢的分別主要在於食材,而我吃的是價錢第二高的「虎鐵特選C餐」。


這天我來得晚,到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二時有多,餐廳中可以近距離看到鐵板燒師傅舞刀弄鏟舞弄鐵板燒食材功架的吧檯位早己坐滿客人,實在有點可惜,不過到得我享用完這頓愜意的鐵板燒午餐後,吧檯上比我早到餐廳用餐的客人們全都已經吃飽離開,就連師傅也已功成身退,返回廚房休息了。



青蘋果沙律」最先送上,這下了青蘋果粒的沙律本是好的,不過沙律醋下得太多,讓這沙律顯得有點過酸。



鴨肝蒸蛋」是上次曾經吃過的菜式,小巧的蒸蛋,熱得燙口,嫩滑的蒸蛋內藏有一小塊的鴨肝,為這蒸蛋增添一份名貴的感覺。



賣相獨特的「煙燻帆立貝」以美麗的擺盤示人,以菊花煙燻過的煎帆立貝帶著焦香和煙燻的味道,肉質緊緻,蘸點被噴上餐廳名字 Tora Tetsu的海鹽,讓隱透甜味的帆立貝與海鹽的鹹味混和一起,風味更佳。隨帆立貝送上,以小酒杯盛載的「紅酒啫喱」也能為這道菜式增加額外的分數。





香煎法國鴨肝」十分肥厚大件,煎得恰到好處,表層微脆,內裡幼滑,豐腴無比的口感,不慍不火的味道,讓我愛極了。




共有八粒的「澳洲牛柳」約重三安士,煎得火候剛好,肉汁仍存,而且味道足夠,即使不蘸鹽吃,都已夠味,這「澳洲牛柳」實在不錯。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伴在牛柳旁邊的薄炸蒜片,香脆好味,也十分好呢!




這套餐C真可說是鴨肝套餐呢!繼鴨肝蒸蛋和煎鴨肝後,「鴨肝炒飯」是這套餐中第三款以鴨肝入饌的菜式,新鮮即製,炒得頗為乾身的炒飯,熱辣辣,香噴噴,又飽肚。



味噌湯」也不錯,雖然看似簡單,但這味噌湯不但不會一味死鹹,而且還有點甜味,是一道簡單但好味的味噌湯。


在甜品與咖啡中揀了甜品,這兒的甜品其實是雪糕,共有四款口味可供客人選擇,分別是茶、紅豆、芝麻和咖啡。咖啡我就沒喝了,但就揀了「咖啡雪糕」。這份量不少的雪糕口感濃稠,咖啡味相當濃郁,雪糕內藏有不少咖啡啫喱,讓這雪糕的口感更加豐富,我也吃得更加滿足。


這鐵板燒餐廳的菜式味道好,環境舒服,服務不錯,價錢也合理,我很喜歡呢!



餐廳名稱:虎鐵鐵板燒
餐廳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2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