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美味回憶:疫情下的外賣:連午餐也不可堂食的一天(多彩皇宮)


平地一聲雷,香港正苦宣佈全日禁止堂食之後的一天,因為需要來到這區工作,就在這裡外賣了一盒「滑蛋牛肉炒河」($40/外賣價)回辦公室吃。看著這間酒樓的員工在酒樓外擺開陣勢,售賣各款特價外賣點心和粉麵飯的境況,心中不禁說出一句話:「多謝正苦!」



其實,我本來是買「滑蛋牛肉炒河」($40)的,不過也許是來買外賣的街坊太多吧,這兒的員工可能了單,到我等待良久,催促的時候一時口快竟叫了「滑蛋蝦仁炒河」,就是這樣,我得到了一個意外收穫「滑蛋蝦仁炒河」。始終,「海鮮」一定比牛肉貴,這還不是意外收穫。

這意外得來的「滑蛋蝦仁炒河」的清蛋汁茨實在太多,太水汪汪了,教我不知道應該讚它下得慷慨,還是怪它過猶不及。幸好這飯的茨汁多寡雖然有商榷的餘地,味道可還是中規中矩的,賣相也像樣,紅白的蝦仁、黃的蛋、綠的蔥、白色的河粉,顏色悅目,而且蝦仁也著實不少,才四十元一個大大個的飯盒,即買即製,還要有「海鮮」,還不收貨嗎?



之不過,我對這正苦不經大腦,朝令夕改,一塌胡塗的「德政」就絕對不敢恭維,絕不收貨了。



店舖名稱:多彩皇宮
店舖地址:石硤尾南昌街美彩樓地下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