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

美味回憶:必試沙爹湯底鮮牛麵(通記)


一個風雨交加的下午,獨個兒來到長洲散心。在船上快快查看有甚麼好地方吃午餐之後,最後選定了這間就在碼頭不遠處熟食中心內的「通記」。為的,是它在網上有不少人讚好的沙嗲湯底麵食。




冒著大雨,撐著傘急步躲在不講求環境,只講求食物質素的大牌檔內,不用研究餐牌,二話不說便點了「沙嗲湯底鮮牛麵」($33),加杯「茶走」($16),做這天的午餐。



這「沙嗲湯底鮮牛麵」不是平常常吃的「沙嗲牛肉麵」,而是「沙嗲湯底鮮牛麵」,靈魂不在那普通的麵,在於那如假包換,濃香鹹甜辣兼備的沙嗲湯。真材實料,充滿沙嗲湯的味道,夾雜著花生碎的幼細口感,讓我不禁愛上。鮮牛也不差,份量比一般的多,嫩滑度也在及格之上,加上數條青菜,便是一個讓人十分滿意的午餐。




很少飲「茶走」,這天難得喝上一杯,只下了煉奶的「茶走」醇滑但味道稍淡,不過只需下上一丁點兒的白砂糖,讓味道甜上一些,立刻變成一杯美味的熱飲。


下次再訪長洲,很大機會我會再來捧這間「通記」的場呢!





店舖名稱:通記
店舖地址:長洲海傍街熟食中心13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