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

美味回憶:坐擁靚景,喜嚐美食(六公館)


在九龍區想找一個坐擁美麗維港景色,環境舒服,食物水準不錯,價錢又不太貴的中菜館吃飯,這間位於海運大廈尖端,可以讓客人坐在戶外用餐,近觀綠油油的青草地,遠望對岸香港島灣仔、中上環以至西環一帶高樓林立的城市風景,中間還有漂亮的維多利亞港可供欣賞的「六公館」,絕對是個好地方。





這天風和日麗,陽光普照,藍天白雲,天氣甚佳,可惜天氣炎熱,客人都躲進館子內的座位裡流冷氣去,館子外的座位連一個客人都沒有,不過我坐的位置,仍能看到外面的美麗景色,感覺仍然甚好。




我與老婆仔吃的是館子中兩款午市套餐中的其中一款「午市套餐B」($348/位),包括兩款點心,一碟燒味,一盅燉湯,兩道小菜,一碟粉麵和一道甜品,一共八道菜式,以這地段,以這環境,加上不俗的食物質素,這價錢算十分抵食。



最先送上的兩道點心「三文魚籽燒賣」和「南翔小籠包」都不錯,有中上的水準。



六公館黑豚叉燒」是靚的,叉燒肉質甚佳,不過蜜汁太濃,使這叉燒顯得有點太甜,要是甜度減少一點,鹹味多添一點,更好。




松茸雪蓮子燉日本蘋果」真材實料,湯味十分清甜,湯中的原粒大江瑤柱更是意料之外,要是這燉湯可再多些,我會更加開心。


羊肚菌露筍炒帶子」與「野生竹笙浸菜苗」一濃一淡,前者味道適中可口,帶子大粒飽滿,後者味道清淡,感覺健康。



這套餐的主食本是「桂花蟹肉炒新竹米粉」,不過侍應告知這天沒有米粉,改以另一套餐的「法國邊豆欖菜金柱炒飯」代替。這炒飯炒得挺好,飯粒乾身,味道也好,是一道實而不華的炒飯。


最後的甜品「桂花杞子配桃膠」甜而不膩,滋潤可喜,趁熱吃,每羹都是甜蜜的滋味。




這頓午餐,吃得挺愜意的。



店舖名稱:六公館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E 10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