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美味回憶:疫情下的外賣:外賣食乜好?食齋都幾好(走肉朋友)


肺炎疫情持續,沒完沒了,買外賣的日子也愈來愈多。這一晚,又是個買外賣吃的晚上,就在這間我之前曾幫襯過吃素菜自助餐,留下不錯印象的素菜館子買了一個外賣晚餐回家吃。


我吃的是現時全日供應的「全日走肉五餸餐」($55),顧客可在店內的十多款素菜中任揀其中五款做餸。套餐除自選五餸外,還可免費配糙米飯、湯或糖水,如果追加的話,飯和湯要各加 $10,糖水就要加 $15。要是想喝點飲品的話,也可加 $8追加原味或芝麻味的支裝「一品豆漿」或涼茶,而我就選了糙米飯和原味豆漿。


招牌口水雞」、「五柳芋頭魚」、「黃金炒雙花」、「鬼馬水蛋」和「好味羅漢齋」是我這晚的五餸選擇,五種不同的口感,五款不同的味道,帶來一頓滿意的外賣晚餐。「招牌口水雞」的雞肉像真度高,少許的辣,刺激開胃;「五柳芋頭魚」口感粉糯,配以甜酸汁,味道挺好;「黃金炒雙花」的椰菜花與西蘭花,一綠一黃,顏色悅目,爽脆但偏硬,我就覺得軟腍一點好些;「鬼馬水蛋」蒸得幾好,不知還下了甚麼材料的蒸蛋嫩滑中又有點另類的口感,挺特別;埋藏在「黃金炒雙花」底下的「好味羅漢齋」味道正正常常的,不過我就稍嫌它的南乳味輕了些,要是味道濃郁些,我會更喜歡。




這是間有心的新派素食店,食物質素不差,價錢又不算貴,外賣吃甚麼好?我覺得來這裡買外賣吃都幾好呢!



店舖名稱:走肉朋友
店舖地址:大角咀博文街28-30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