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美味回憶:正宗地道特色墨西哥菜(Mr. Taco Truck)

在香港,可以吃到墨西哥菜的地方極少,要吃到地道正宗墨西哥菜就更不容易。數香港地道正宗的墨西哥菜,這間 Mr. Taco Truck 肯定是其中一間。店子不大,小小的店子裡陳設裝飾充滿墨西哥風情,墨西哥帽、蜥蜴、仙人掌等象徵著墨西哥的物品,在店內隨處可見。也子除了地下一層之外,原來樓上別有洞天,還有一個小小的地方可以讓客人在裡面靜靜地用餐。而這一夜,我便和多位友人一起在這小天地裡吃了不少地道的特色墨西哥菜式。






墨西哥菜代表的 Nachos墨西哥脆片Taco 墨西哥夾餅等,我們當然有吃,但我覺得更值得推介的,是一些較為少見,少吃的墨西哥菜式和意想不到地好味的各款甜品。




首先是堪稱墨西哥國菜的「墨西哥朱古力雞」($128)。這雞賣相特別,其中一邊是被朱古力醬汁包圍著,上面撒上了芝麻的主角朱古力雞,另一邊則是抹上了少許朱古力醬汁,較為挺身,吃來甚有口感的墨西哥飯。這雞的朱古力味雖然比我想像中為輕,但味道仍見特別,少許的甜,少許的辣,還有少許的酸,我仍然喜歡。


跟著是又名七海湯的「墨西哥什錦海鮮湯」($188)。這湯材料豐富,海鮮包括大蝦、青口、蜆、蘿蔔和翠玉瓜等,湯味沒有平常喝到的海鮮湯那麼濃,湯色也較清。這湯的另一特別之處是除了湯中的各款海鮮和非海鮮材料外,還有另一碟,喝時要先把另碟奉上的湯料倒進去才是正宗,又是一道特別而值得一記的獨特墨西哥菜式。



同樣地要把所有配菜倒進去吃的還有「墨式燉牛肉」($138)。這燉牛肉肉質軟腍,燉牛肉的汁也極之濃郁,再加上倒進去一起吃的頗有咬口的墨西哥米和洋蔥粒、芫茜等配料,變成湯飯後去吃,也是一道特別得來味道也不錯的菜式。




原來除了西班牙有西班牙海鮮飯之外,墨西哥也有與西班牙海鮮飯十分相似的「墨式海鮮飯」($288),實在令人意想不到。這飯材料豐富,味道也不差。


墨西哥菜原來除了大菜有特色外,就連甜品也既有特色,又好味。

首先是「墨式焦糖布甸」($42),這味道偏甜的墨西哥風布甸,香甜膩滑,味道也許稍甜了點,仍然好味。


然後是「墨西哥玉桂脆條」($42)。長條形的脆條與西班牙油條 Churros十分相似,炸得脆身的脆條微微滲出玉桂香,蘸點附上的醬汁,也不錯。


接下來是自己十分喜歡的「墨西哥鬆軟粟米糕」($42),這糕口感鬆軟,甜味適中,糕面又帶點焦香,令人不禁喜歡。


最後則是充滿墨西哥特色的「墨西哥香蕉船」($42)煮得軟腍,散發出濃郁香味的香蕉,盛載著中間的香蕉雪糕,更是特別,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呢!


其實這兒除了食品夠特別之外,就是飲品也有不少另類選擇,好像我這晚喝的「香濃朱古力」,便因為加了肉桂米漿在裡面的關係而帶來更複雜的味道。


想吃正宗地道墨西哥菜的話,這兒應是個很好的選擇。



店舖名稱:Mr. Taco Truck
店舖地址:中環蘭桂坊和安里14-15號地下B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