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美味回憶:初試B仔船(佳記甜品)

雖然元朗「佳記甜品」以一道 B仔涼粉打出名堂多年,但自己一直都未有去過。這一天,在元朗吃過晚飯,終於決定去試一試。

兩夫妻去的是新店,去到的時候才不過晚上七時左右,店內店外都已擠滿了人。堂食的固然多,外賣的同樣的多,室外室內的座位,加上賣外賣的人龍,把店子附近擠得水泄不通。


雖然才不過晚上七時多,店內的招牌食品涼粉已經賣光,過不多時,就連芒果班戟也沒有了。看看餐牌,有一道 B仔船只售 $57,比賣 $70的 B仔涼粉便宜一點,但其實只不過是把涼粉替換成香蕉的 B仔版香蕉船而已,便叫來一客兩夫妻一起分嚐。

素聞 B仔涼粉以份量多,大堆頭見稱,這天初試的 B仔船也果然如此,大大碟的 B仔船,除了原條切成數段的香蕉、數量不少的荔枝味椰果和另上的一球雲尼拿雪糕外,便是大量不同的水果,好像西瓜、蜜瓜、哈密瓜、桃片等堆得整隻碟子高高的、滿滿的,確是吸引。





雖然這 B仔船的材料無非是各款新鮮水果,而且也沒有自己非常喜歡吃的芒果與菠蘿,但這當為飯後甜品又得,當成飯後果又得的 B仔船,既健康,又好味,兩夫妻分享,平均一個人才不過二十多元而已,已把肚子填得飽飽的,就連回家後本來要吃的水果也省回,都幾好呢!

不過這捚生意好,客人多,店員少,又忙碌,要是碰上旺場的時候,服務一定不夠快和殷勤,少許耐性等待可是絕對需要。



店舖名稱:佳記甜品
店舖地址:元朗教育路大水渠側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