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美味回憶:水準甚佳的潮菜小館(百樂小館)

前次試過這間「百樂小館」旁邊的「亞來金河」之後,這天再次前來這間「百樂小館」吃晚飯。

一聽「百樂」的名字,立時讓人想到「百樂潮州酒樓」了吧!不錯,這間「百樂小館」正是「百樂潮州酒樓」的新店。這兒的陳設佈局與相鄰的「亞來金河」同出一轍,走的是簡約路線,最吸睛的則同樣是那一個個造型別致的「魚籮」。



來到潮菜館子,當然要試試它的鹵水水準如何。先來一碟「鹵水鵝片」($88/例牌)。別看這店是間新店,原來所用的鹵水膽竟是來自總店,已有數十年之久,難怪鵝片甚為入味,肉質細緻的鵝肉,脂膏不多,加上墊底的豆腐,同樣軟滑入味,為這頓晚飯帶來一個好開始。


接著的「潮式燒吊片」(68/例)則是劉伶恩物,已切成細條的燒吊片,味道濃郁,有咬口得來又不會令人覺得太韌,吃時蘸些附上的潮州梅膏醬,要是再配以啤酒伴吃的話,必定更佳。


家鄉灌漿蘿蔔」($38/例)是這夜的一大驚喜。這道傳統潮州菜式因為用料便宜,賣不起高價錢的關係,所以現時已很少潮州酒樓館子有得吃了,這晚竟能吃到,實在難得。這道「家鄉灌漿蘿蔔」確是好,脆漿薄而脆,不油不膩,裡面大量的蘿蔔絲和其他配料,熱得燙口,味道極好,絕對是一道價廉味美的香口小吃,我非常喜歡。



接著上桌的「杏汁白肺湯」($68/位)同樣的好,這湯一向是自己十分喜歡的中式湯水,這兒的「杏汁白肺湯」水準奇高,令自己喜出望外。這湯湯味甜美,每口都喝得出自己甚為喜歡的杏仁芳香,早已與湯融為一體的南北杏為這滋潤養顏的湯水帶來起沙的感覺。這湯的另一主角白肺也清洗得十分乾淨,不但毫無異味,而且非常膩滑,我喜歡極了。


龍鬚子母中蝦」($48/隻,需早一日前預訂)則是手工之作。隻隻中蝦釀入蝦膠與蝦籽之後,再加上纖幼的麵線炸香,使這三料炸蝦彷似被金絲包裹著一樣,只突出少許蝦頭和蝦尾在外,絲絲「龍鬚」色澤金黃,吸引得很。這蝦的「龍鬚」炸得香脆無比,裡面的三料炸蝦也好味道,又是水準之作。




麻醬手撕雞」($88/例)看似較為普通,但真材實料,全部手撕的揀手農家走地雞,配上甘香甜美的芝麻醬,絕對令人回味。


沙爹牛肉芥蘭」($88/例)又是另一道看來較為普通,但實質上卻不簡單的菜式。來自美國的牛肉肉質嫩滑,芥蘭也爽脆,再加上香濃惹味的潮州沙嗲,令一向不太喜歡吃芥蘭的自己也對它毫不抗拒呢!


再來點蔬菜吧!一道「韓江四寶蔬」($66/例)來得正合時宜。多款合時蔬菜,各有口感,在鹹香的金華火腿與濃稠的茨汁搭配下,味道頗佳。


最後來到甜品環節。這兒以脫胎自西式下午茶三層架的方式上桌的「兩層甜品架」($168),饒有新意。甜品架中梅花間竹地擺放著的兩款小巧精緻的甜品包括「桂花椰汁糕」與「福果甜芋泥」。「桂花椰汁糕」椰汁味比桂花味濃,「福果甜芋泥」甜度適中,甜而不膩,兩者中,我較喜歡後者。



還有「清心綠豆爽」($38/位)呢!這道清新的傳統潮州甜品,實在很久沒吃過了。這裡的做得也很不錯,我喜歡它的程度,比「福果甜芋泥」還要高呢!


吃過甜品和水果,這頓晚飯也隨之結束,不過這兒潮菜的水準那麼好,我一定會再來的。到時候,讓我再呼朋引伴,來這兒吃頓同樣滿意的午餐或晚餐吧!



店舖名稱:百樂小館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食四方4樓4A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