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美味回憶:送馬迎羊珠澳行第一站之名大於實的南屏雅敍(南屏雅敘)

貴為澳門第一代的冰室,這間旅遊書中常有提及的「南屏雅敘」自己卻還不曾幫襯過,趁著這次送馬迎羊澳門珠海三天遊的機會,說甚麼也要去拜會一下它。



這間佔地不小,樓高兩層的冰室,是第一代的澳門冰室,從外到內都散發著一股懷舊的氣息。樓上那位阿婆級侍應聲如洪鐘般從樓上憑著她那雄渾的聲音,不用紙筆記下 ,只是即時以說話向樓下呼喊替客人落單也令自己印象深刻。





第一次幫襯,坐在這充滿舊日風情的冰室的閣樓中,吃的是兩款店中名物「蛋治」與「沙翁」。


沙翁」是令人挺失望的,不夠熱,也不夠鬆化,最大的優點我覺得只是不會過於甜膩,相比起自己在大澳吃過的美味沙翁,著實令自己有此澳不同彼澳之感。




蛋治」較好,三文治中那超厚身的雞蛋看來的確非常吸引,吃來味道可以,白麵包也夠軟熟,不過同樣地,要是可以揀的話,我就寧願揀香港奇蹟之一的「澳洲牛奶公司」的「蛋治」吃了。



無疑,這間「南屏雅敘」是甚有思古風情的,單聽它的名字已令自己有無限的遐想,想像這兒是一個聚集文人雅士的地方。但實際上,這兒無非是一間可以令人發思古之幽情的老冰室而已,雖然價錢廉宜,環境又有風味,但食物水準其實只是普通。來一次當然是好,再來的話就未必有需要了。



店舖名稱:南屏雅敘
店舖地址: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85-85A號地下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