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美味回憶:香宮夜宴慶團年(香宮)

友人搞飯局慶祝團年,地點在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內的二星級中菜廳「香宮」。這晚的團年飯並非一般的飯局,夜宴地點在「香宮」內的巨型獨立大廂房中,我們總共二十個人圍坐在樓底高得可以掛上巨型水晶燈,全場佈置得華貴優雅的大圓桌子中,感覺是既親近,又有點距離。




這晚除了宴會的地點不平凡之外,吃的也大多是平日在「香宮」中不會吃到的星馬菜式。事緣「香宮」的大廚莫師父原來曾在新加坡擔任二十年的總廚,除了中菜之外,也烹調得一手拿手星馬菜式,之前友人得知,相邀一眾友好一起來試試莫師父的星馬菜式,順道作為團年飯,這夜我們才得以在原本每位最低消費要 $1,500的 Grand Private Room中一試莫師父的廚藝。



盛宴由一道大廚即席講解和主理的魚生撈起「風生水起」開始。兩巨碟材料豐富,可括多款食材,擺放得整齊美觀的碟子和旁邊數碟三文魚生,在莫師父親自示範如何按部就班地撈起和詳細講解當中每個步驟的吉祥意義後,我們就用侍應生遞過的長筷子一起分頭行事,齊齊把所有原先擺放得整齊有致的食材用長筷子撈起,泮勻,祝願人人在新的一年齊齊撈起,撈到風生水起。







大家回到座位之後,很快地,我們各自的「風生水起」已經送上,這碟撈得均勻,色彩繽紛的涼菜,味道酸中帶甜,十分開胃,那些薄脆更是口感甚佳,為這頓晚宴帶來一個好開始。


接著上桌的「麥片乳龍蝦球」賣相不俗,碟子的一邊放有橙紅色已起肉的乳龍蝦身,另一邊以白色網子盛載,被炸麥片包圍著的,則是主角乳龍蝦球。把啖啖肉的乳龍蝦佐以炸麥片一起吃,感覺良好,是這夜裡一道水準較高,令人回味的菜式。



星洲肉骨茶」是否正宗我雖不太知道,但這「肉骨茶」的味道我可是蠻喜歡的。湯色偏淺的「肉骨茶」不太濃的胡椒味中滲著藥材的味道,味道不錯,「肉骨茶」中的兩件一連骨,一淨肉的肉排也十分軟腍耐嚼。喝過這碗「星洲肉骨茶」,渾身都溫暖起來呢!



秘製胡椒蟹」我吃了不少,既有蟹身,也有蟹鉗,還有蟹蓋,整隻蟹的所有部分都給我嚐過了。這蟹的味道是好的,但胡椒味沒有自己以往在新加坡吃到的那麼濃,自己還是喜歡味道較為濃冶的胡椒蟹多些。




馬拉盞蝦乾芥蘭煲」甫一上桌,濃郁的香氣已經撲鼻而來。不過這煲仔菜式的味道偏鹹了一點,我就不太喜歡。


潮州蒸星斑」所用的星斑雖然不算太大條,但足有四條之多,在座二十人每人平均可以分得一條,所以都可以吃到不少魚肉。我吃到的星斑蒸得火候恰可,魚肉甚為嫩滑,加上其他配料,吃得都幾滿意。




初時大家還以為「福建蝦麵拼喇沙」是一樣東西來,但原來這單尾是「福建蝦麵」加「星洲喇沙」,而非「福建蝦麵拼喇沙」。先上的「福建蝦麵」口感濃稠,味道不差,後上的「星洲喇沙」味道頗辣,但椰奶味薄弱,雖然仍然惹味,但欠缺了螄蚶的喇沙,仍然感到像拼圖少了一塊不夠完整。



最後的甜品「香宮甜品三重奏」有三款精緻小巧的甜品,一起放在細長的碟子上。


三款甜品中,砌成高塔形的四式水果賣相是吸引的,但不太特別;酥餅質素我覺得也只是平平而已,未算好吃,那以小杯子奉客的楊枝甘露,甜美可口,則是三款甜品中自己較為滿意的一款。





這頓特別的團年飯,也許不是所有菜式都像原先期待中那麼出色,但能夠在難得的環境中嚐到酒店大廚的星馬菜手勢,仍然不枉此行。



店舖名稱:香宮
店舖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