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美味回憶:傳統創新,共冶一爐(櫻之匯素食料理)

平日食得肉多,偶然食餐素菜都不錯。

這間「櫻之匯素食料理」,之前自己曾與友人來吃過午餐,印象不錯,所以在最近的一個晚上,便與老婆仔一起來開餐。


一共叫了三樣東西。

首先是前次與同事到來時吃過的店中推介菜式「濃湯胡椒猴頭菇豬肚雲吞翅」的變奏版,盅上的「濃湯胡椒猴頭菇湯」($36/盅)。這湯雖沒有「濃湯胡椒猴頭菇豬肚雲吞翅」那麼材料豐富,胡椒的辛辣味道也沒有前次那麼重,但仍然刺激暖胃,仍是一道吸引的素菜湯水。


然後是「紅燒鮑魚海鮮豆腐煲」($58)。這菜式不太特別,勝在夠熱,而且材料也多,熱熱的送進肚裡,感覺都挺受用的。


最後是「鮑片羅漢上素炒麵」($62)。同樣地以素鮑魚為主要材料的這炒麵,算是較為傳統的素菜,這裡做得幾好,茨汁適中,麵條也半軟熟半香脆的,撈勻一起吃,好味。


吃過主食,決定來個甜品,店子的甜品選擇不多,就只有「腰果露」和「合桃露」兩種。本想食「合桃露」,侍應竟告知這晚沒有,唯有退而求其次,叫來「腰果露」($36/盅)做餐後甜品。這「腰果露」口感幼細之餘都可以吃得出不少腰果的細碎顆粒,口感是不錯的,但廚師似乎忘記了下糖一樣,整碗甜湯喝來淡得可以,雖說素菜宜清淡,但糖水也淡味若此,就可真是過猶不及了。


這一晚,撇除味道平淡,好像忘記了下糖的「腰果露」糖水,其他的素菜都沒有讓自己失望。

偶然食餐齋,其實真不錯。




店舖名稱:櫻之匯素食料理
店舖地址:太子荔枝角道104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