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美味回憶:泰燒遙團年飯(泰燒遙)

中式團年飯吃得多,泰式團年飯就未試過。

今年這店子剛推出了泰式團年飯,友人相邀前往一試,當然沒有理由婉拒。







團年飯的菜式當然離不開好意頭的名字,即使是泰式團年飯也不例外。

先是「風生水起」,這泰式撈起與中式的大同小異,鮮蝦、蟹柳、魷魚、青口、洋蔥、青瓜、蘿蔔等材料,一起撈起之後,邊說祝福賀年的說話,邊吃撈勻後的各款食物,期待未來一年各人都可以豐衣足食,以泰式酸辣汁調味的泰式撈起,帶點兒刺激,又夠開胃。





包羅萬有」,其實即是泰式燒烤拼盆,包括燒鮑魚、燒大蝦、炸蝦餅和豬頸肉。當中以燒鮑魚最吸引,不過其他的也不錯。



鴻運當頭酸辣湯」頗有辣勁,但酸度卻相對不足,酸辣味平衡得不夠好,自己也不甚喜歡。



發財就手」是泰式豬手,這豬手肉質軟腍,骨膠原豐富,連皮帶肉吃,再加點豬手底下沾滿醬汁的梅菜,好味道。



鳳凰展翅」則是泰式去骨海南雞,這道菜較為遜色,肉質偏瘦,也不夠嫩滑,我只是吃了一兩件便沒再吃了。



老闆素翅撈飯」用的是素翅,符合現在保護鯊魚,不吃魚翅的趨勢,這撈飯用了素翅,無疑是環保的,但吸引力卻大為減低。畢竟,魚翅撈飯是不少人的夢想,我也不例外,所以對這素翅撈飯也不太有感覺呢!



店名「泰燒遙」,顧名思義,燒烤菜式是它的強項。這夜我們還叫來「燒蟶子」和「燒扇貝」,兩款都沒有令人失望,都好吃。





一向喜歡吃「泰式醃生蝦」,這夜也有叫來一試。這兒的「泰式醃生蝦」賣相特別,一客九隻以九宮格形的盛器盛載,用的還要是原隻沒有開邊的中蝦,感覺討好,中蝦早已沾有泰式香草和酸辣汁,可惜醬汁辣度不足,味道不夠好,令自己有少許失望。





最後的「泰式拼盆」,有搓成圓球形的黑白糯米飯跟新鮮泰國芒果和三款泰式糕點,糯米飯硬了點,不過芒果就真的很甜。三款泰式糕點中,自己就只吃了咖啡糕,咖啡味十分香濃,好吃。


至於飲品方面,我喝的是「青檸梳打」,可惜這凍飲味道偏淡,青檸味微弱,卻令自己感到不是味兒。早知這樣,我便叫其他飲品喝好了。



總的來說,這頓泰式團年飯是豐富的,也有新意,不過是否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套餐供應期只到218日為止,而且只在晚上分兩輪供應,有興趣的話就要盡早訂位了。



店舖名稱:泰燒遙
店舖地址:尖沙咀諾士佛台1號5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