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美味回憶:新正頭,食乳豬,鴻運當頭(季季紅風味酒家)

以一道「蝦禾米乳香豬」成名的「季季紅風味酒家」,最新的一間分店開在奧海城三期,地址就在之前開業的「愛吃家常便飯」舊址。



這一天,趁著還在放假,便與太太一起來此吃個午餐。

吃的當然不是 $660一隻的招牌「乳香豬」,不過仍然叫來一碟「化皮乳豬飯」做午餐。而太太呢?叫的則是 $78一位的「精選套餐」。


其實我的「化皮乳豬飯」是「燒味午餐」($68)的一部分,除了這飯外,這午餐還包括白飯、油菜和熱飲。

太太的精選套餐」就更豐富了,不但有兩款頭盤可揀和包熱飲,主食還有十三款選擇呢!



我的乳豬飯是不錯的,乳豬皮都算脆,豬肉又不會骨多肉少或者只得肥膏,蘸點乳豬醬吃,都幾好。


太太揀的主菜是「鳳梨咕嚕肉」,我雖然嫌這咕嚕肉的汁酸了點,但一向愛吃這菜的太太就覺得不錯,而且 這咕嚕肉和乳豬一樣都是肉多骨少,啖啖肉的,沒有欺場呢!



隨餐送贈的油菜分量不少,但整棵生菜好像一棵樹一樣完全沒有搿開,要客人用牙嚙咬才能分開,卻是不夠細心和周到的地方。


差點忘了太太那套餐的頭盤呢!這天我們吃的頭盤其實包括「涼泮鮮腐竹」、「蜜汁叉燒粒」和「手拍青瓜」三道菜式。當中以「蜜汁叉燒粒」最好,我覺得簡直比乳豬還要好,蜜味豐盈,肥瘦比例適中,有水準。至於涼泮鮮腐竹」和「手拍青瓜」,雖然沒有叉燒那麼教人感到驚喜,也過得去。



最後是飲品,我喝的是「熱鴛鴦」,想不到這兒雖然是中式食肆,「熱鴛鴦」可也不賴,味道頗佳,比一般茶記出品也不遑多讓呢!

這「季季紅」新店雖然服務方面比較弱,食物水準可比上手的「愛吃家常便飯」好多了。




店舖名稱:季季紅風味酒家
店舖地址:大角咀海泓道1號奧海城3期地下G22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