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美味回憶:撈粗好,牛腩差,西多士就都不錯(安利魚蛋粉麵)

筲箕灣食街東大街老字號「安利」的牛腩、魚蛋、魚片頭等物一向有名,多年前吃過,也印象深刻,感覺甚佳。



這一天,再次來到,只見門前熱鬧依舊,店內也座無虛席,就連藝人三人組合「草蜢」中的其中一位成員也座上客之一,雖然店舖地方不小,仍然需要拿過號碼紙稍事等待。


大概十分鐘後,終於等到有位,連隨叫來「切腩魚蛋撈粗」,再加碟「西多士」,慢慢享用。

切腩魚蛋撈粗」有好有差,好的是撈粗,麵條爽,味道好,確是水準之作。魚蛋不是特別好,總算彈牙和有點魚味,與三顆魚蛋一起奉上的魚片頭也可以收貨。但切腩實在差,肥筋位固然是無,瘦肉也是乾乾的,肉質粗糙是它最好的形容詞。要是下次再來的話,那便只叫魚蛋和魚片頭好了,要吃牛腩,還有十分多好選擇呢,那用吃它!




幸好「西多士」有意外驚喜,可揀下煉奶或糖漿的「西多士」,我揀了少吃的煉奶。早已抹上一小塊牛油,再自行淋上了煉奶在上面的「西多士」面層柔軟,底層又有點脆口,整體感覺不俗。這兒的「西多士」竟然比切腩還要好得多,實在令自己大感意外。




始終,筲箕灣對自己來說是個路途遙遠的地方,下次再來,也不知是甚麼時候了,希望它的牛腩可以有進步,和「西多士」一樣好吧!



店舖名稱:安利魚蛋粉麵
店舖地址:筲箕灣東大街22號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