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美味回憶:特色小店,意菜晚餐(Petit Deli)

一個晚上,和太太兩人在這間特色小店享用了一頓意菜晚餐。



餐廳雖然地方不太大,環境可是頗別致的,特別是一邊牆身上寫滿了多位中外名人和飲食有關的名言,不止有外國名人好像馬克吐溫等的名句,就連我國的萬世師表聖人孔子充滿哲理的說話,也被翻譯成英文寫在牆上,配以畫筆勾勒出來的有關食物的圖畫,效果令人莞爾。




在另一邊的牆身上,也有一些食材的漫畫繪畫在上面,同樣吸引人的目光。


而在木桌子上,除了擺放好的餐具和未有燃亮的燭台外,則有兩隻被杯墊覆蓋著的玻璃杯子,靜靜地等待客人的來臨。



我和太太這晚正就是它們等待的人。

先來兩杯凍飲。我的選擇是「薄荷滑冰」,這沙冰薄荷味頗濃,喝來冰涼解渴,是提神解渴的好幫手。


太太的選擇則是「鮮青檸梳打」。聽她說,味道都不差,很清涼開胃呢!


也喝了「蟹肉南瓜湯」,甜甜的南瓜湯味道頗濃,湯裡面還喝到絲絲蟹肉,不錯!配以香脆的長身麵包條,更佳。


兩道頭盤分別是「鮮蟹肉芒果牛油果他他」和「白酒忌廉煮藍青口」。

鮮蟹肉芒果牛油果他他」配搭清新可喜,無論口感味道方面都是相當好的組合。


白酒忌廉煮藍青口」的忌廉汁也不錯,不但藍青口蘸上忌廉汁好味,就是隨南瓜湯送上的烘麵包片,我也寧捨牛油而取忌廉汁蘸來吃呢!



食意大利菜怎能不吃意粉和薄餅?這晚的意粉揀來了「蟹子三文魚忌廉汁菠菜麵」,而薄餅呢?就選了店子老闆推介的「黑松露野菌比薩」。

蟹子三文魚忌廉汁菠菜麵」味道及格,但醬汁始終偏於濃味,吃來較為膩滯,所以沒有把整碟意粉吃完,我倆便停手了。


黑松露野菌比薩」份量不少,整件薄餅上滿滿都是各式野菌,黑松露散發的濃香也令這薄餅更加吸引。不過這薄餅雖然材料甚多,而且味道也不錯,但批底不夠脆,軟腍腍的,則是還可做得更佳的地方。



雖然吃過意粉和薄餅後,其實我和太太兩人已經很飽,還是鼓其餘勇試了兩款甜品。

當中的「亞熱帶奶凍」甚得我的歡心。這以小玻璃盅盛載的奶凍,質感軟滑,吃來彷似在吃豆腐般綿軟,奶凍上的各式打得幼細,包含荔枝、芒果等水果在內的水果蓉,加上一絲絲的椰絲,絲酸酸甜甜的,也十分開胃,這甜品的確不錯。


另一款甜品「冧酒提子配青檸芝士餅」的賣相別致,但青檸味偏重,我雖然覺得味道可以接受,不是太酸,芝士餅的餅底也可以,但太太卻嫌它味道偏酸,不太喜歡。


不過整體來說,這間意菜小店仍是令自己感到滿意的。




店舖名稱:Petit Deli
店舖地址:尖沙咀河內道2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