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美味回憶:長袖善舞,左右逢源(左麟右李)

一向覺得把譚詠麟和李克勤兩位藝人的演唱會改名做「左麟右李」的,絕對是廣告高手中的高手,「左麟右李」這四個字,除用了譚詠麟的「」字和李克勤的「」字之外,左麟和左李既表示了演唱會是由這兩位藝人共同合作演出,大玩食字的名字,更擺明是「左鄰右里」的諧音,完全配合譚詠麟一向草根、親民和李克勤草根、大男孩的形象,所以在演唱會過後 ,這名字仍然深入民心。

所以,這兩位廣受歡迎,左右逢源的長青樹,便發揮他們長袖善舞的生意頭腦和手腕,在港九各地開了多間以「左麟右李」為名的食肆,甚至連中國大陸也有分店,來個遍地開花。




近日的某個上午,我便來到「左麟右李」最新的旺角分店,吃了一頓還不錯的午餐。



這餐廳主要走懷舊路線,不但桌上的餐牌封面和餐紙用上單色印刷,把「左麟右李」化身成港式大牌檔互樣,牆上多處更裝飾有舊日的電話、唱機、座枱鐘以至漱口盅等物,甚有昔日風情。一邊牆上掛著的譚詠麟和李克勤的照片,和店內電視機中播放著的「左麟右李」演唱會中兩人大唱「嗱!喊濕幾個枕頭,再飲幾罐啤酒......」的片段,悠揚悅耳的歌聲,都在在提醒身為座上客的我這兒是譚詠麟和李克勤的主場。










見這兒的「子薑皮蛋凍」是店中推介小吃之一,自己又喜歡吃子薑和皮蛋,叫一客來試是必然的事。這一客五件的「子薑皮蛋凍」賣相精緻,在狹長的碟子上,擺放有五件圓圓的小吃,那賣相就像是奧運的五環旗一樣,只不過顏色變成一圈圈烏黑油亮的的皮蛋凍模樣而已。這特色小吃夾層裡面的皮蛋難免會比較乾和硬,但啫喱凍裡面的子薑茸酸酸的味道就幾開胃,整體來說仍是一道不妨一吃的特色小食。







鴛鴦炒飯」是經典的港式炒飯,一向都比另一港式經典「揚州炒飯」名貴,以前在壽筵喜宴時,也偶有見到,但自己實在很久沒有吃過了。這天在這兒吃到的「鴛鴦炒飯」,水準不錯,一來夠熱,二來那久違了的白汁蝦球飯和茄汁雞絲飯兩者的配合,也喚起不少過往吃到這飯的美好回憶。不過這炒飯所用的蝦不是中蝦而只是較細小的蝦仁,則有點美中不足。



四式腸粉」集帶子腸鮮蝦腸豬膶腸叉燒腸四款腸粉於一身,雖然其實不太特別,不過能夠一次過吃勻四款不同材料的腸粉,正好可每款試試,都不錯。這「四式腸粉」的腸粉皮只是一般,不夠薄身,豬膶也有少許豬臊味,辟味方面做得不太好,整體來說,這腸粉只是普通而已。



文章刊登的日子,正是踏入羊年的第一天,大年初一的日子,最後希望為各位有看過這篇文章的讀者送上農曆新年的祝福,祝大家羊年好運,喜氣洋洋!還可以像左麟和右李一樣,長袖善舞,左右逢源!




店舖名稱:左麟右李
店舖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190-194A號西洋大廈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