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美味回憶:酸酸的玫瑰園(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這個晚上,在附近吃過晚飯,意猶未盡,正好來這間自己十分喜歡的分子料理雪糕店吃杯雪糕。

這段時間(5/2-25/2)店中供應的雪糕跟以往一樣都是四款口味,當中自己最有興趣的一款春節版特別口味「大桔大利」(柑桔柚子乳酪)已經售罄,另外兩款口味(脆皮樂家杏仁糖)和(流沙奶黃包)又不是自己喜愛的味道,剩低最後的選擇便只得情人節特別版的「玫瑰園」(士多啤梨配熱情果醬)($44)了。



一場來到,當然不會空手而回,雖然西方情人節早已過了,但中國情人節 ----元宵還未過去,吃這杯情人節特別版分子料理雪糕可還是合時的。


這杯賣相漂亮的雪糕,底層當然是士多啤梨雪糕,裡面還夾雜著一些細碎的士多啤梨果肉。而在士多啤梨雪糕上面呢,則是綠綠的熱情果醬與熱情果粒,中間還黑綴著兩朵一大一小的糖霜玫瑰花和七、八顆豔紅色的心形士多啤梨味脆片,那賣相可真是頗為吸引的,也絕對配得上玫瑰園的名字。


土多啤梨雪糕與熱情果醬的配搭,不用說也知道是酸味重,甜味輕的啦!無疑,這雪糕是十分醒胃的,但我就稍嫌它層次感不夠豐富,主要只得酸味,而缺乏了那種能令舌頭百感交雜,互相衝擊的難以言喻的感覺。


更何況,假如玫瑰園是象徵愛情的美麗的話,那為甚麼雪糕中酸味那麼重,甜味那麼輕?莫非,愛情真的是酸溜溜的時候多,甜絲絲的時候少的嗎?

P.S.:原來這天已是25/2,是上述四款口味雪糕最後供應的一天,明天開始,便會有四款新口味的雪糕登場。不過只要是受歡迎的口味,相信 Lab Made過一段時間之後必會再次推出的。



店舖名稱: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地下G42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