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美味回憶:意想不到的好(新順興潮汕滷味專門店)

本想去「大榮華」吃晚飯的一天,雖然只是晚上六時不到,「大榮華」已是人山人海,問侍應拿號碼籌,赫然見到還有三十多個號碼才到自己,那侍應還說這夜大部分桌子都是大枱,細枱只得十多張。原來這兒晚市是五時開始的,這天又是年初三,怪不得會這樣啦!

既然這樣,我與太太便決定到前往「大榮華」路上的這間滷味專門店醫肚。

其實我們之所以會揀這兒做「大榮華」的代替品,無非是見它有開門營業,又在附近,我倆夫妻又已肚餓,不想再慢慢找吃吧了。誰不知,這間「新順興潮汕滷味專門店」竟是意想不到的好,教自己大感意外。


這晚來得不是時候,本來想吃的燒鵝還要十五分鐘才出爐,我們又已肚腸轆轆,所以不待燒鵝出,便各自叫來「燒鴨雙拼飯」一碟($33),再加碗靚例湯($10)做晚餐。


先上例湯,是「南北杏西洋菜陳腎煲唐排」。這湯蠻大碗的,湯味自然,喝得出完全沒落味精,雖然湯裡找不到陳腎,唐排可是頗大件的,再加上南北杏和西洋菜,我對這碗例湯很有好感呢!十元一碗,值得。



我的「燒鴨雙拼飯」是燒鴨拼豬大腸。其實這裡的雙拼飯,無論是燒鵝拼還是燒鴨拼,都可以在十三款其他鹵水材料(鵝肝、鵝腎、紅腸、墨魚、豬頭肉、豬頸肉、五花肉、雞翼、豬大腸、豬脷、豬耳、紅腸、鹵蛋)中揀選一款,只是另加 $5而已。



這裡的鹵水汁著實做得不錯,非常入味,五六件豬大腸味道甚好,鹵水汁完全滲透進去,口感煙韌而帶嚼勁,佳。


燒鴨雖然相對沒有那麼入味,但肉質軟腍,還要是鴨髀位,還能挑剔更多麼?


這間滷水專門店,食物水準確是好,要是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試試它的燒鵝,看看是否更有驚喜。



店舖名稱:新順興潮汕鹵味專門店
店舖地址:元朗又新街元新大廈9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