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美味回憶:一別數月,再嚐霸嗎(Bari-Uma霸嗎拉麵)

去年夏天,曾與友人到這間來自日本廣島的「霸嗎拉麵」位於銅鑼灣的第一間店舖吃拉麵,印象殊佳。一別多月,得知「霸嗎拉麵」在尖沙咀區開枝散葉,開了第二間分店,便特地再去幫襯。



新店地方不小,裝潢簇新,日本風味濃厚,一個個裝飾的紅白色大燈籠固然搶眼,但店中開放式廚房布簾上寫著的「自家打製麵」字樣,就更加吸引。





坐下喝杯冰水,看看餐牌,再把想吃的食物寫在點餐紙上,不多時,我與老婆仔的兩碗拉麵便已送到。



辛辣炙燒豚肉味玉拉麵」($93)是我這天的拉麵選擇。堪稱拉麵靈魂的辛辣豚骨湯底因為只是揀了小辣的關係,辣度只是點到即止,既帶有少許的刺激感,又不會辣得令自己吃不消,適中的辣度,帶來滿意的滋味。




拉麵的另一主角麵條,我選了適中的硬度,店子自家打製的麵條不太軟,也不太硬,正合我意。

更好的是叉燒和溏心蛋。這拉麵的叉燒雖然只得一塊,但不是普通的一塊,而是既大且厚的一塊。經火炙過的叉燒倍添焦香,厚身的叉燒特別有口感,肥瘦勻稱的叉燒更令人滿意。溏心蛋也好,一咬下去,裡面呈半液態狀的蛋汁立時灌進口腔,滿口都是蛋味,這蛋,有水準。再加上下得並不吝嗇的筍和蔥,這拉麵,我頗喜歡。



老婆仔的「炙燒豚肉味玉拉麵」($88)與我的拉麵唯一的分別就只是不辣而已,淺嚐了一口她的拉麵湯,味道都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我的辛辣湯底多些。

只吃拉麵,總覺得過於簡單,一場來到,總要吃點甚麼其他吧!在炸雞和餃子中,揀了炸雞。這兒共有四款唐揚炸雞口味,分別是原味,辣汁、燒汁和沙拉,而我吃的,則是「沙拉唐揚炸雞」($38)。


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沒有趁熱吃,只顧著先把熱騰騰的拉麵吃掉吧,所以原先應該熱辣辣的炸雞在我們吃時都已經稍稍變涼了,雖然澆上了沙律醬的炸雞味道尚可,但就沒有前次自己在銅鑼灣店吃時那麼好味。


一客五件的炸雞才不過三十八塊錢,一瓶汔水竟要索價二十元,昂貴呢!原來這瓶「三矢梳打汽水」是日本字號最老,最有名的本地品牌之一,瓶身設計簡約,瓶身正面除了瓶頸上的天藍色日文「三矢」和英文「MITSUYA」字樣外,就只有透明瓶身上白色一圈圈橢圓形好像運動場跑道般的線條圍攏著的天藍色圈圈和圈圈內的抽象三支箭簇射向中心的圖案而瓶身背後的設計就更見簡單。





喝一口這日本傳統品牌出產的梳打汽水,感覺與普通的梳打汔水味道差不多,不會走樣,也不見得特別好味,貪新鮮和好奇的我,這次算是試過了。

埋單計數,兩碗拉麵,一客小食,一瓶汽水,兩百多元,夠飽了,也滿足了自己好一段時間沒吃過日本拉麵的願望。




店舖名稱:霸嗎拉麵
店舖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26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