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美味回憶:得意DIY壽司盛伴櫻花雞尾酒(Amazake)

不久之前,與友人在這間日本式酒吧居酒屋吃了一頓晚餐,席間所試的一款自家製作「 DIY壽司盛」,頗為有趣好玩,所喝的一杯名為 Sakura的特色雞尾酒,是為了配合櫻花節而推出,也頗有特色。



先說「DIY壽司盛」,其實是店子提供吞拿魚蓉、三文魚碎、玉子、蟹柳、青瓜等食材,讓客人可以自行把喜歡的食材用紫菜包裹來吃的玩意,客人固然可以認真地把材料製成漂亮的手卷,也可以就只是把各款材料隨意放進紫菜內包著來食,這些手卷的味道也許跟平日在壽司店吃到的無大分別,但勝在過癮好玩便是。




再是 Sakura,根據店中的介紹,這杯雞尾酒的成分包括清酒、梅酒、香橙、苦橙油、橙皮,櫻花葉和糖,雖有酒的成分,但酒精含量不太高,因為有橙、橙油和橙皮的關係,所以別有一股橙香,而配上了櫻花葉,就令整杯酒增添了一份東瀛的色彩。這酒味道與大部分加入了水果製成的雞尾酒一樣,酸甜不苦,易於入喉,適合酒量淺的人,相信女士們也會喜歡。


當然,這天我們吃的是晚餐,單單只有「DIY壽司盛」當然不夠,所以我們也有吃「De Javu 壽司拼盤」、「甜薯薯條」、「辣味枝豆」和「章魚丸子」等物,當中以賣相漂亮,淚滴形 的 De Javu 壽司最有水準,集海膽、三文魚子和吞拿魚若蓉於一身的壽司,色相誘人,味道也好,外脆內軟,熱燙香甜的「甜薯薯條」也不錯。但「辣味枝豆」除了在枝豆外皮上多添一份刺激的辣味之外,其實並不特別,「章魚丸子」更只得滿口粉漿,更在水準以下,不及格。






這裡的環境雖然頗有格調,地方也十分闊落,但食物水準頗為參差,有些還不錯,有些卻只是強差人意,水準還有待提升呢!



店舖名稱:Amazake
店舖地址:中環安慶台安慶大廈1號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