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美味回憶:超豪華海鮮刺身二段丼(弘)

近日無線電視節目「Do姐有問題」其中一集介紹的日本二段丼魚生飯,看得自己食指大動,心思思想試試。原來,這材料豐富,賣相漂亮,十分吸睛,看來十分美味的丼飯,根本不需要去到日本才可吃到。在灣仔道這間名叫「」的日本料理店中,都有得吃,而且共有兩款之多,豐儉由人,實在是愛吃豪華海鮮二段丼的人的天大喜訊。




這一晚,專誠前往「」幫襯的我,就與老婆仔一起吃了一頓超豐富,超滿足,令人不禁回味的二段海鮮刺身丼。


這裡的二段丼,共有兩款,一款是以日本產松葉蟹做食材的「蟹極二段丼」,另一款則是以多種刺身為材料的「究極二段丼」,兩款二段丼的價錢都是 $288(未加一)。我與老婆仔兩個都喜歡吃刺身多於吃蟹,所以不約而同都揀了「究極二段丼」來吃。



雖說這二段丼價錢不便宜,吃一個便已要三百元多,但這二段丼實在豐富,吃上一個,根本就不需要再吃其他東西,而且食材十分新鮮,店子說全部食材都是新鮮產地直送的,吃過之後,我是相信的。即使價錢不便宜,以這麼豐富的新鮮魚生刺身製作而成的超豪華丼飯,我覺得仍然物有所值。



這「究極二段丼」是以定食形式上桌的,「麵豉湯」材料簡單,就只是紫菜、豆腐,但味道適中,不會死鹹,漬物就有蘿蔔、薑片和牛蒡三種,作為主食的配角。



來到正主兒的二段丼,上面一層的魚生飯,材料包括藍鰭吞拿大腩(1件)、三文魚腩(2件)、海膽(2片)、間八(2片)、帆立貝(2隻)、北寄貝(2片)、半殼蟹鉗(一隻)、甜蛋(一件)和青瓜。色彩繽紛奪目,令人胃口大開。不用說吃,單是看,已把人看得眼花繚亂。把各款刺身、甜蛋、青瓜等隨心所欲地送進嘴巴,只感到印有「」字樣的甜蛋清甜可口,帆立貝鮮,北寄貝爽,兩者都甜美怡人。半殼蟹鉗肉不多,海膽卻好味而有份量。間八魚味不差,但肥美得很,色澤粉嫩,幾近入口即化的三文魚腩藍鰭吞拿大腩就最是精彩,令人一吃立刻愛上。要非藍鰭吞拿大腩吃到最後有些少筋,真的可給它一百分。









至於下一層,更加大份量的丼飯,中間佔據最少地方的,是在醬油中載浮載沉的溫泉蛋,而分佈在溫泉蛋周邊,把丼飯分為三個部分的,則是上面撒上青蔥的吞拿魚蓉,顏色深沉,看來並不吸引,但其實魅力沒法擋的蟹膏和顏色最為豔麗的三文魚子玉子碎。在所有材料之下,則是珍珠米壽司飯。我為這漂亮的丼飯拍過照後,先把盛載溫泉蛋的小兜拿走,然後把溫泉蛋與丼飯裡其他的食材一起伴勻,再舀到嘴裡去,所有食材,包括蟹膏三文魚籽玉子粒吞拿魚蓉青蔥蛋漿,各種色彩紛陳,味道、口感各異的食材在口腔中混為一體,美味得難以形容,幸福感油然而生。







想吃美味的海鮮刺身二段丼,原來不用到日本,真好!




店舖名稱:
店舖地址:灣仔灣仔道221A地下
美味度:75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