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美味回憶:近期到訪的兩間高質西餐廳其之二:Otto Restaurant(Otto Restaurant)

雖然自己早於個多星期前已經把「近期到訪的兩間高質西餐廳其之一」的文章寫好,但因為自己懶於下筆的緣故,這間自己同樣覺得食物質素十分滿意的西餐廳,終於拖拖拉拉到了這天才寫,實在對這間餐廳有點歉疚。


這間佔據兩層樓的西餐廳,環境與大部分高級西餐廳一樣,陳設雅致而舒服,樓上的一層燈光較為昏暗和有情調,樓下的一層就相對地較為光猛明亮,為了拍照效果較佳起見,這天我與太太兩人,就在下面的一層用餐。




兩大妻各自吃了一個餐廳的精選晚餐,其中一個晚餐的主菜因為是「西班牙黑毛豬」,所以價錢稍貴($498),另外一個的主菜是「海龍王包深海鱸魚」,價錢就便宜些($448)。



先上麵包,長條形的黑色棍包,十分香脆,更好味的是牛角包,夠熱又有牛油和麵包香,要不是要留肚吃其他東西,真想多吃幾個。


在三款餐前小食中,兩夫妻不約而同選擇了賣相精美的「魚籽蟹肉沙律」。這以高身濶口酒杯盛載的沙律,蟹肉既多,又夠鮮甜,整道沙律的味道甚佳,我倆都感到十分滿意。




雖然兩款餐湯中的「黑松露鮮蠔野菌湯」看來也蠻吸引,但我倆更愛的始終是「法式龍蝦湯」,所以還是揀了這湯來喝。這湯最吸引的,是湯上的一隻已把下半部分的殼拆掉的小龍蝦,雖然小龍蝦的肉不多,但真材實料的龍蝦湯,正正是以牠為証據。這湯的味道雖然不算是自己喝過最好的龍蝦湯,可也不差,雖還可再濃郁些,已可收貨。


這晚的前菜是「龍蝦海鮮酥盒」,酥皮香脆的酥盒內,是有龍蝦肉、蝦肉等海鮮在內的餡料,雖然這酥盒只是川小小的一個,豐富的海鮮餡料已足以令人感到滿足。


吃過前菜,一道清酸醒胃的「青檸雪芭」隨即送上,為這晚餐的下半場作好準備。


兩款主菜都很不錯,有水準。「海龍王包深海鱸魚」以特製的膠袋把裡面的深海鱸魚與其他材料密封在內,上桌後由侍應生把膠袋剪開,裡面焗著的蒸氣立即向四方八面飄散,濃香的氣味立刻撲鼻而來,使人食欲大增。這主菜的主角深海鱸魚難得地仍然保持嫩滑,那浸泡著鱸魚的魚湯更是精華所在,味道濃甜,其他的配料好像本菇、香芹等亦味美可口,這主菜著實不錯。




同樣教人滿意的是另一道主菜「西班牙黑毛豬」。根據餐牌上的指示,建議這豬只需五成或七成熟便可食用,所以我們揀了五成熟來試,果然,這五成熟的黑毛豬柳,內裡的嫩肉雖然緋紅緋紅的,但不會讓人在吃的時候感到豬肉太生,反而更能感受到它的軟熟嫩滑,而且還有不常在吃豬肉時可以嚐到的豬味。這「西班牙黑毛豬」,我覺得根本不用蘸醬汁或薯蓉,只需略略沾點岩鹽提味,已經夠好吃呢!




最後的是日甜品雖然只是不太特別的「藍莓芝士餅」,但不太膩滯不太甜的芝士餅 配以簡單的川寧紅茶,已為這頓美味的晚餐劃下圓滿的句號。





店舖名稱:Otto Restaurant
店舖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16-17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