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美味回憶:這夜既沒紅粉佳人作伴,就探訪一下另一個紅粉佳人吧(紅粉佳人)

想當年,自己還未結婚,與當時的女朋友,現在的太太,曾經因為這裡的特色「泡沫煙三文魚忌廉湯」,特地來這間以粉紅色與紅色為主調,可愛卡通三文魚繪畫作裝飾,三文魚為賣點的餐廳吃飯。






晃眼多年,當年仍未與太太結婚的我,早已和她共諧連理,這一夜,她要出席別人的婚宴,為另一對新人作見證,而我,就獨自一人來到這間舊時相識的餐廳,懷一下舊。

沒來多時,這兒一切都沒有多大變化,主打的仍是三文魚,那些可愛得意的卡通三文魚繪畫仍在,而餐廳的主色,仍是浪漫的粉紅色。


看看餐牌,雖然這兒有多款「紅粉佳人特色晚餐」可吃,但這天自己只是獨自一人,並沒有紅粉佳人作伴,就不吃價錢較貴的「紅粉佳人特色晚餐」了,只是從價錢相對地較為便宜的「精選晚餐」中揀了自己有一段時間沒有吃過的「蜜糖香草烤德國鹹豬手」做主菜,再配以餐湯、甜品和餐飲做晚餐。



來到這兒,怎可能不回味這兒的招牌菜之一「泡沫煙三文魚忌廉湯」。另加 $20叫來的這湯,跟以前一樣,仍是以特別的玻璃咖啡杯子盛載,面層覆蓋著的幼滑白色泡沫教人看不見這湯的真身,只能在旁邊窺探。而且要把泡沫喝掉或攪勻之後,才能嚐到泡沫下的忌廉湯。


這湯的確是好的,味道可人,口感幼滑,而且還有不少的煙三文魚肉在裡面,能夠成為餐廳的招牌菜,確非倖至。



跟湯的兩件麵包雖不怎麼樣,但隨麵包奉上的「三文魚醬」才是重點,令人很自然地把一同奉上的牛油冷落在一旁,只會塗上較為好味,帶有三文魚鹹香的「三文魚醬」在麵包上。




主菜「蜜糖香草烤德國鹹豬手」十分大隻,當侍應之前問我是否需要把豬手切開或是原隻上桌的時候,自己早已決定不用餐廳代勞切開,而是原隻上桌,讓自己親自操刀。果然,原隻上桌的視覺效果特別震撼,這豬手的擺碟甚有立體感,也令人覺得特別吸引。


這豬手的外皮雖然不太脆,但皮與肉之間的膠質卻著實豐富,讓人吃得甚為滿意,我在三款醬汁之中揀選了黑椒汁,在吃豬手時把另上的黑椒汁隨意澆上一些,帶有蜜糖香草甜味的豬手混和帶有少許辣味的黑椒汁,味道都不錯。此外,這豬手的配角雖然不是正宗的酸椰菜,只是薯蓉,也好吃。只可惜這豬手實在太大隻了,因為要預留一點胃納空間吃甜品,所以最後都是沒法把它完全吃掉,只是吃了大概四分之三便放棄了。



見這兒「甜蜜蜜的誘惑」推介中有一款名叫「香焗橙香軟心朱古力布甸伴雪糕」的甜品,只需另加 $28便能享用,喜歡橙味甜品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可惜這朱古力心太軟的味道沒有自己想像的好,橙香不足,流心度也不算絕佳,加上雪糕也只是一般,雖然朱古力味濃郁,仍是這夜晚餐中最弱的一環。







這夜雖沒我的紅粉佳人作伴用餐,但能來探訪一下這另一個紅粉佳人,也是好的。



店舖名稱:紅粉佳人
店舖地址:油麻地彌敦道438號鄧氏大廈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