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美味回憶:還不錯的下午茶,還不錯的瑞士汁牛河(翠麗餐廳)

自從「翠華餐廳」異軍突起,成為新一代茶餐廳的名牌之後,便愈來愈多彷翠華的餐廳出現,門面裝修相似,餐廳的名字也有翠華的影子。遠的不說,近的就有愈開愈多的「翠河」,還有這間「翠麗」。


這一天與同事半天工作過後,已經肚餓,來到這附近,見到這間「翠麗餐廳」,便入內吃個下午茶。

這間外觀與「翠華」相似的店子,裡面的裝修陳設就明顯有所不同,別樹一格。其中一面牆上設計成菲林模樣,中間連續張貼著的多張照片都是和昔日元朗有關的老照片,另一面牆上的陳列架上卻雜亂地擺放著一些玩具模型、古老相機、留聲機和中式擺設、屏風等,而一個懸掛在餐廳裡面的漂亮掛鐘,就帶有不少古典的味道。





這兒的下午茶餐有二十款選擇之多,我與同事不約而同叫來「瑞士汁乾炒牛河」做下午茶。


這「瑞士汁乾炒牛河」出乎意料地好,材料多,夠鑊氣,味道也好,瑞士汁帶點兒甜,下點橙紅色的芥辣醬,甜甜地,辣辣地的河粉,熱騰騰的,加上都算嫩滑的牛肉和數量不少的芽菜、洋蔥等,以下午茶的炒河粉來說,已經相當不錯。



如果午市到來的話,以這「瑞士汁乾炒牛河」做午餐,需要$49,現在是下午茶,價錢只是$35,同樣包熱飲一杯(凍飲加$2),下午茶抵食多了。



店舖名稱:翠麗餐廳
店舖地址:深水埗大埔道18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