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美味回憶:日泰合璧放題(日泰郎放題料理)

知道這間日式放題店除了日本菜外,還有泰國菜吃,食物選擇比一般日式放題店多,便找了一天試試。





這次吃的是午餐,因為沒詳細做功課,後來才知道那些在晚市放題才有的熱盤、甜品在午市是沒得吃的。熱盤好像「紅酒燴牛尾」、「鹹菜豬肚」等的大窩裡都是空空如也,那些「檸檬芝士撻」等的甜品也是有得看,沒得吃,剩下的只有雪糕。幸好這對我來說問題不大,始終,憑單點選的各款日本和泰國美食,才是最重要的。



店中的點菜紙共有 9張,分為日式炸物手卷軍艦創作壽司/火炙刺身壽司泰式料理火鍋料理日式小食/鍋物九個大類。來這兒的目的不是為了吃火鍋,日式食物又每間日式放題店都有,所以最為吸引,也最想吃的,始終是食物選擇都有頗多的泰式料理部分。


不過第一輪吃的,始終離不開刺身。在店中供應的十款刺身中,挑選了三文魚甜蝦鱆紅魚鮑片BB蚌榮螺北寄貝。各款魚貝的新鮮度只是一般,魚味普通,貝類就比較好。


壽司吃得不多,只試了「海膽三色花之戀」和「香芒花之戀」兩款,兩款壽司是漂亮的,但味道卻不怎麼樣。


這兒的「天婦羅」反而還不錯,無論海蝦南瓜茄子甜薯都不差。


日式小食叫來了「燒羊架」、「和味一口牛」、「七味雞翼」、「燒雞腎」、「鹽燒鯖魚」「魚湯浸菜苗」和「燒有機菠蘿」等物,「燒羊架」太細件,吃得不夠痛快。「和味一口牛」味道尚佳,但「七味雞翼」和「燒雞腎」都只是普通,反而「魚湯浸菜苗」清清地,更加令人喜歡。






來到泰式料理,我叫得比日式食品還還要多。「冬蔭功」實在很久沒有喝過了,當然要叫來一試,可惜這湯味道欠佳,辣味不足,除了一隻蝦和大量香茅等物外,就連草菇也沒有一片,令自己好生失望。


炭燒豬頸肉」算是過得去,但未算出色。「飛天通菜」反倒是好,有鑊氣,也夠惹味。「金不換辣椒炒蜆」的蜆肉不太多,濃稠的醬料同樣惹味。「鮮胡椒香蔥海蝦」也不錯。最後還有「泰式酸辣鳳爪」,少許的刺激,蠻開胃。






雖然這兒的雪糕款式不少,就連較罕見的荔枝味都有,不過吃到最後,我已經吃得很飽,就放棄了。




我覺得這兒的食物水準其實只是普通,不過放題價錢的確不貴,平日午市到來的話,二百元還不到,便可以任點任吃多款日本和泰國菜式,對心多多的人來說,還是有點吸引力的。




店舖名稱:日泰郎放題料理
店舖地址:佐敦白加士街66號新寶廣場7樓全層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