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美味回憶:老區老店老風情(坤記粥店)

這間始業於1950年,屹今已有六十多年歷史的粥店,座落於全香港最貧窮的地區深水埗的老街中,一派傳統舊式粥店的模樣,售賣的除了各式傳統粥品、腸粉、油器等之外,還有數款中式糖水,幫襯的也多是附近居住的老街坊,我這個稀客這天來到這兒吃早餐,實在罕見。因為自己一向對粥的興趣都不太大,只是很偶然地才會想吃上一碗,而這天的我,撇棄了一向較常吃的港式、西式早餐,改吃中式粥品早餐,還不是意外?







簡單的叫來「碎牛粥」($13)和「叉燒腸」($13)做早餐。「碎牛粥」是自己童年吃粥的最愛,但長大後,已極少有吃,這一天吃著這碗十分多碎牛的「碎牛粥」,雖然覺得碎牛的味道不大夠,粥也不夠綿滑,也許是對「碎牛粥」還有點兒時的情意結吧,感覺還不錯!




這兒的腸粉也是大大碟的,才十三元的「叉燒腸」叉燒當然不會怎麼多,而且腸粉皮也厚了一點,但份量不少的腸粉可是夠飽肚的。


這一天,在深水埗這老區老店吃的這份相當飽肚的中式早餐,才不過二十六元,既可醫肚,又可感受一下傳統港式粥店的老風情,也不錯呢!




店舖名稱:坤記粥店
店舖地址:深水埗北河街56號地下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