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美味回憶:夜尋醉(醉鍋館)

入夜後的福華街這一段,大部分店舖都已關門,剩下來仍然燈火通明,正在營業的,不多。而這間「醉鍋館」,正是其中一間。顧名思義,這位置較為偏僻的店子主要吃的是火鍋。不過這店子其實也有不少小菜可吃,顧客來到,即使不吃火鍋,有那麼多小菜可揀,也一定不愁揀不到東西吃。



一個夜晚,友人邀約在這兒吃火鍋,與友人不見多時,當然欣然赴會。數位友人在這兒邊吃邊談,吃得不亦樂乎。



雖然這兒位置似乎有點僻,但其實由這裡到太子地鐵站也不過是十分鐘步程左右,交通還是頗方便的。

先試這兒的一道拿手小菜,賣相吸引的「冰鎮咕嚕肉」。這咕嚕肉的肉排質素中規中矩,但炸得外脆內軟,因為以冰鎮住的緣故,咕嚕肉並不熱,不過醬汁與味道就都幾好。


吃過咕嚕肉,這夜的重頭戲醉鍋館大盆魚」火速登場。這魚、蝦、蟹、蜆齊全的大盆魚,用的是筍殼魚,魚肉經長時間烹煮,仍能保持滑而不嚡的口感。除了原條筍殼之外,這大盆魚還有另上的暫件膏蟹,半打中蝦和數隻連殼的蜆,把這些生猛海鮮逐一放進魚湯裡煮滾之後享用,魚肉鮮味,蝦肉結實、蟹多膏,蜆肉甜,但湯味更甜。






打邊爐怎可沒肥牛?這晚我們共吃了兩款牛肉,其一是「招牌手切本地牛頸脊」。這兒的牛頸脊不同其他地方,切得十分大件,在魚湯中灼上一會兒,肉味濃郁,不錯。


另一款是別名「牛胸爽」的「本地手切牛白肉」。與牛頸脊相反,這顏色雪白,油脂豐富的牛胸爽,片得十分之薄,只需放進湯裡淥上數秒已經可吃,爽甜的味道也不錯。


與肥牛一樣,肉丸也是打邊爐不可或缺的東西,顏色雪白的「手打墨魚丸」味道口感及格,「自家製梅菜豬肉丸」就更加吸引和好味。



也叫來三款特別的自家製餃子----「招牌生拆蟹粉餃」、香芋臘味餃和「黑松露素餃」。三款餃中,最好味是真材實料的招牌生拆蟹粉餃」,以粉粉的芋頭和鹹香的臘味為餡料的香芋臘味餃」最特別,而黑松露素餃」就相對地普通。







這兒的「即炸自家製響鈴」是十分有水準的,甚值一吃。但肥美的新鮮鵝腸」更是不得了,教人又愛又恨。



最後我們還叫來一盆「有營蔬菜拼盆」,這頓豐富的火鍋晚餐才告結束。





店舖名稱:醉鍋館
店舖地址:深水埗福華街39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