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美味回憶:星級名廚,期間限定,精彩晚餐(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

香港雖然是個美食之都,星級食肆眾多,不過要品嚐到由米芝蓮星級廚師親臨主理的精選菜單,仍然是一件難得的事。

最近,由米芝蓮名廚 Jacques Barnachon在香港開設的法國餐廳 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在19/4-27/4期間得到他親臨,與餐廳的行政總廚----他的徒弟 Florian Muller設計了一張「米芝蓮星級廚師6道菜精選晚餐」($1288 + 10%),機會難逢,而我,就在昨晚到訪,不但享受了一頓美味的晚餐,更和兩位大廚合照留念。


作為一間食法國菜的 Fine Dining餐廳,環境當然不會不好,在滿有情調的典雅舒適環境中品嚐精彩美饌,享受優質服務,實在幸福。



餐前小食和兩款麵包最先上場。數款 Amuse Bouche都有水準,特別喜歡的是一款以高身杯子盛載的忌廉芝士與蘋果啫喱,忌廉芝士幼滑好味,底層的蘋果啫喱清新可喜,兩者的配合非常不錯。雖然這美味的餐前小食我吃了一半才記得為它拍照,不過有照片總比沒照片好吧!







煙鱒魚及魚子配芹菜蛋黃醬及龍蝦黃酒濃汁Smoked Trout and Roes celery mayonnaise , lobster and yellow wine reduction 賣相漂亮,十分吸睛,各款食材在碟子上混成繽紛的顏色,用匙羹把所有材料舀起,再送進口中,豐富的口感,複雜的味道,不落俗套,又能帶出清新的感覺。



鴨肝凍批及鵪鶉胸肉配無花果及黑醋濃汁Duck Foie Gras Terrine and Pigeon Breast figs and balsamic reduction 的鴨肝凍批、無花果與黑醋汁,在白瓷碟子上構成一張好像單著眼的笑臉,得意,有趣。滑如凝脂的鴨肝凍批幾近入口即融,裡面藏著的鵪鶉胸肉嫩得來又有點嚼頭,為凍批增添多一層的口感,鮮甜的無花果與濃味的黑醋汁,正好把鴨肝凍批的膩滯感消除,整道菜式配搭得既有心思,也好味道。




清新的「法國白露筍配慕絲林醬及魚子醬French White Asparagus mousseline sauce and Caviar Amur River,以名貴的法國白露筍做主角,配以其他清新蔬菜,是吃過濃味的鴨肝凍批後的極佳安排。白露筍爽甜多汁,配以帶有少許鹹味的黃色慕絲林醬,清新味美,白露筍上的黑魚子醬,晶瑩剔透,與白色的露筍黑白相映,對比突出,小巧鹹香的黑魚子醬,既為這菜式增添更多貴氣,也為這菜式帶來更豐富的味道。



這晚的兩道主菜,分別是「香煎淡水小龍蝦及藍龍蝦配鴨肝薄片及諾曼地牛油煮阿曼迪薯Pan Fried Langoustine and Blue Lobster foie gras carpaccio, Amandine potatoes with Normandy butter 和「慢煮牛肋骨配芹菜松露及黑蒜忌廉Slow Cooked Beef Short Ribs celery truffle with black garlic cream,二選一的主菜,我與太太兩人正好一人一款,然後分甘同味。



香煎淡水小龍蝦及藍龍蝦配鴨肝薄片及諾曼地牛油煮阿曼迪薯」份量不太多,淡水小龍蝦經輕煎後,肉質較實,藍龍蝦的就口感較嫩,較爽,鴨肝薄片我沒有吃,由太太代勞,薯仔的感覺則不錯。


慢煮牛肋骨配芹菜松露及黑蒜忌廉」的牛肋骨十分軟腍,只需用刀輕輕一切,根本毫不費力,便能把牛肋骨切開。軟腍的牛肋骨,未算完全入味,不過蘸點醬汁,仍然好味,特別的芹菜松露與黑蒜忌廉,也甚有特色。



蜜餞蜂蜜柚子配西西里開心果餅及檸檬忌廉Honey Grapefruit Config Sicile pistache biscult and lemon cream 色彩鮮明,精緻漂亮,使人胃口大開。橙與檸檬都是自己喜歡的味道,這甜品頂上的橙味雪芭與下面的檸檬忌廉,酸得吸引,酸得開胃,最底層的開心果餅,太太不是太喜歡,但我就覺得都幾有特色,別處不曾見過。


最後的 Peitits Four共有三款小巧精緻的甜點,中間的一款曲奇餅,加了果仁做材料,香脆可口。兩款外層分別為紅色和綠色的夾心朱古力,分別是檸檬和綠茶口味,朱古力外層脆而甜,裡面的夾心柔軟如絲,都好吃,配以一杯喜愛的 Earl Gray Tea,感覺更佳。




這美味的晚餐,以千多元的價錢,便可以品嚐到米芝蓮名廚主理的多道精彩菜式,機會難得,要是不吝腰間錢,想一試米芝蓮名廚的高超廚藝的話,就要把握時候了。



店舖名稱: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
店舖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33號 The Cameron2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