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美味回憶:誰說雲吞麵沒有米芝蓮餐廳的菜式好吃?(正斗粥麵專家 )

這一日,有某含著金鎖匙出世,從小便衣食無憂的所謂城中名人大言不慚地以雲吞麵多好吃也不及米芝蓮餐廳的食物好吃的錯誤比喻來質疑「十年」因何能奪得今屆的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

可這一夜,我就在這間源出於米芝蓮推介中榜上有名的唯一一間雲吞麵店「何洪記」的「正斗」,吃了一碗「雲吞麵」,覺得味道並不比米芝蓮的出品遜色。




這晚的「正斗鮮蝦雲吞麵」,湯清味好,麵條爽口,雲吞也小巧正宗,小小的一碗,已是美味。


同樣有水準的有「南乳豬手」。南乳味香濃,泛著油光的豬手皮滑肉嫩,骨膠原豐富極了。


銀芽肉絲炒麵」也不錯,雖然麵條稍嫌不夠脆身,但整碟炒麵味道適中,茨汁不會過份濃稠,整體水準令人滿意。


蝦子柚皮」十分出色,索滿汁的柚皮極為軟腍,味道也好,超正!


最後還有吃飯呢!是二人份量的「自選百搭煲仔飯」,食客可在指定的八款配料中任揀三款,我與友人結果揀了北菇滑雞、膶腸和鮮田雞做這煲仔飯的配料,既足料,又熱暖的煲仔飯,吃上一碗,既飽且暖。






誰說「雲吞麵」不好吃?我這等一介蟻民,沒有一個懂得賺大錢供自己讀書吃喝玩樂揮霍金錢一擲千金的父親,米芝蓮名店只能偶一為之試試,一碗正斗的「雲吞麵」已覺得很好味了。



店舖名稱:正斗粥麵專家
店舖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1期1樓119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