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美味回憶:鬧市中的隱蔽私房西餐(Luxury)

要不是友人介紹,我真不知道就在尖沙咀柯士甸道,鄰近繁華熱鬧的彌敦道一段,有這麼一間位置隱蔽,單憑外觀,甚至連餐廳名字也沒有顯示在餐廳外的私房西餐廳。


這間鬧市中的隱蔽私房西餐廳,雖然名為 Luxury,但價錢都算親民,包括Starter、Soup、 First Main、Main Dessert五道菜式的晚餐,只是$450 + 10%一位,以一間高檔私房西餐廳來說,價錢合理。如果想吃得便宜些,只享用Starter、Soup、Main Dessert四道菜式的話,價錢就只是 $395。如果想吃得再便宜些,輕怡些的話,只享用Starter、Soup、First Main Dessert四道菜式,更只需$350,便可在舒適寧靜的環境下,品嚐餐廳大廚精心泡製的美味菜式。

而這一夜,我便在這環境不算很豪華,但坐得舒服,客人也斯文安靜的私房西餐廳中與老婆仔兩人在燭光掩映下享受了一頓豐富美味的晚餐,得以在繁重的工作壓力下抖一抖氣,實在不錯。

這兒是不做Walk in客人的,所有座位均需預訂,想前來光顧的客人,需要在到來之前,在餐廳提供的多款菜式中,選擇自己喜歡的組合告知餐廳,讓餐廳可在當日購買適當分量的食材,烹調客人所選的菜式。就這晚所見,雖然這餐廳甚為低調,但在平日的晚上,這大概只能容納二十位食客的餐廳幾近全滿,以一間主要靠客人口碑吸引新客的隱蔽私房西餐廳來說,生意都算不錯。


四款自製的麵包,分別是香草包洋蔥包墨汁芝士包芝麻包,四款小件的麵包水準挺佳,無論塗上牛油或蕃茄千島醬,都好吃。


頭盤「法國Feyel鵝肝燉蛋、香煎Feyel鵝肝」(French Feyel foie Gras and Creme Brulee,Pan fried Foie Gras)的煎鵝肝極有水準,鵝肝外層微脆,內裡幼滑無筋,肥美甘香,絕對是充滿罪惡感的享受。特別的鵝肝燉蛋雖然看不見鵝肝的蹤影,但卻隱隱吃到鵝肝的味道,與煎鵝肝一起奉客,兩種鵝肝滋味一次嚐到,爽!



一向非常愛喝龍蝦湯,這湯自然成為我的心水選擇。這兒的「法式干邑龍蝦湯」(Lobster Bisque) 十分大碗,雖然湯裡沒有龍蝦肉在裡面,但湯味極濃,而且又夠熱,又夠香,味道吸引,每口湯都像在吃著龍蝦一樣,這湯,我十分滿意。


又是龍蝦。我的第一道主菜揀了四款選擇中唯一的一道意大利飯-----「北海道帶子龍蝦汁意大利飯」(Hokkaido Scallop Lobster Sauce Risotto)。這飯濃稠味美的龍蝦汁固然不差,但大大隻來自北海道的爽甜帶子更為吸引,兩者的配合,成了另一道令人相當滿意的菜式。


我的主菜是「慢烤美國極黑安格斯法式牛柳」(Slow Roasted U.S.Black Angus Beef Mignon with French Dijon Mustard and Pepper Crusted),相比起老婆仔吃的「烤澳洲M5和牛肉眼」,這牛柳的肉味和肉質都被比了下去,肉味較薄,五成熟的牛柳也有點韌,是這晚較為失色的一道菜式。早知道樣,我就和老婆仔一樣吃「烤澳洲M5和牛肉眼」或其他主菜好了。


最後的甜品店我選來最為特別的「椰子革命」(Coconut Revolution)。無論中菜或西餐,椰子向來都極少擔當甜品的主角,就好像這晚餐廳的四款甜品選擇中,「朱古力世界」和「綠茶森林」都是較為常見的主角,捧場客一定不少,「焗肉桂蘋果金寶伴自家雪糕」也應該有不少人喜歡,但「椰子革命」竟以椰子當主角,就讓我這個既非常喜歡朱古力,但也喜歡椰子的顧客,在幾經思量後,終於還是決定捨「朱古力世界」,轉而投向「椰子革命」的懷抱。


這「椰子革命」其實包括椰子燉蛋椰子啫喱椰子雪糕三款椰子甜品,各有特色,椰子燉蛋既有椰味,也有蛋味,面層的焦糖十分脆身,充滿焦香;口感像風的椰子啫喱甫進口中便已化開;自家製的椰子雪糕椰味香甜,還有少許椰絲夾雜在裡面,三款各有特色的椰子甜品,正好為這頓不連飲品的私房晚餐帶來一個甜蜜的結束。


聽全場奔走招呼客人的的餐廳老闆說,這兒每兩個月便會換一次餐牌,要是下次我再前來的話,不知道會否碰上另一次的革命呢?



舖名稱:Luxury
店舖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114-116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