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美味回憶:暫別了,亞坤(亞坤)

想當年,第一次到新加坡旅遊的時候,曾經慕名特地前往當地的「亞坤」吃下午茶,為的,是一嚐新加坡的地道風味。

想當日,「亞坤」來港開業,曾經特地前往捧場,可惜卻是失望而回,覺得食物水準沒有新加坡的那麼好。


到今天,工作前在旺角街頭經過,未吃早餐的我看見這間平日上班路過時還未開門營業的「亞坤」,忽然心血來潮,想起很久很久不曾吃過南洋早餐,又見這小小的店子內只得一個客人在裡面,便改變主意,不到經常光顧的茶餐廳吃港式早餐,改為幫襯它。


意想不到的是,原來這天是這間「亞坤」暫時最後營業的一天,過了今日,它便會暫時停業,直到新加坡總店方面有新的指示才會繼續營業。今天我能與它再續前緣,可真是有點緣份。




點來最基本,但又應該是最有質素保証的「亞坤特製吐司套餐」中的 A餐「咖椰牛油吐司套餐」($33),以兩片咖椰牛油吐司,兩隻溏心蛋和一杯熱奶茶做這天的早餐。




兩片咖椰牛油吐司,早已分成四小片,薄薄的吐司烘得脆脆的,咖椰醬與牛油帶來的甜鹹兼備的味道令我勾起在新加坡與它初次相遇的回憶。這天的吐司,我竟覺得甚有新加坡吃時的水準呢!


粉白嫩黃,吹彈即破的溏心蛋,澆以黑醬油,撒上胡椒粉後,以小匙送到嘴巴,滑滑溜溜的感覺,煞是特別。



早已調味,不用加糖的熱奶茶,茶色深濃,茶滑味甜,以之伴吐司和溏心蛋吃,是十分夾的配搭。


這次臨別秋波,與「亞坤」的早餐邂逅,意想不到地好呢!

雖然香港的「亞坤」早已剩下旺角和荃灣兩間分店,畢竟在香港可以吃到南洋風味早餐的地方實在不多,這兒的早餐其實也有它獨特的吸引力,希望在肺炎疫情過去之後,它會重新啟動,繼續營業吧!



店舖名稱:亞坤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700號 T.O.P. This is Our Place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