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美味回憶:真,脆皮拔絲咕嚕肉(集眾菜館)


另一半十分愛吃咕嚕肉,這天在網上看到有關這間菜館的報導,說這兒老闆兼大廚出身名店,自立門戶,烹調的「鮮菠蘿拔絲咕嚕肉」($98)十分了得,便致電訂位,即晚前往一試。



店舖地方比想像中大,不過因為樓面只得事事親力親為,有禮健談的老闆娘和兩位女夥計,而且外賣挺多的,所以無論下單、招呼客人還是把外賣給予訂了外賣的顧客,都顯得有點亂。



不知是否因為有傳媒報導過的關係,這間開業都有大半年的小店生意都不錯,要不是我早訂了位,也可能要等待良久或是望門興嘆,在另一天才可以成功光顧了。


訂了晚上六時的座位,老闆娘在通電話時說八時要交檯,有足足兩個小時吃東西,絕對足夠了。


一心來吃的「鮮菠蘿拔絲咕嚕肉」當然必點,這咕嚕肉果然出色,用的是鮮菠蘿而非罐頭菠蘿已見誠意,難得咕嚕肉外層的脆皮真的薄而極脆,脆皮裡面的豬肉雖然不算十分多,但拔絲的效果,極佳的口感,濃淡得宜的味道已能贏得我對它的讚賞,另一半亦感到相當滿意。




另一款店中推介菜式「雙蔥珍菌爆蝦球」($138)大大隻的爽口蝦球,味雖稍淡,可再濃些,配以韭黃、洋蔥、菇菌爆炒,鑊氣充足,仍然不錯。



其實這兒吸引的店中推介菜式還有不少,好像餐牌上的「集眾少爺雞」、「原味焗花蛤」、「古法蝦子柚皮」與「鐵板薑蔥魚春/魚鰾」等和牆上白板中寫下的多款店長推介菜式,我下次都打算一試。




還點了「杏汁燉白肺」($58/盅),是店中唯一一款可以位上的燉湯。這湯雖有開粉之嫌,但潤喉好喝,白肺也軟腍而無異味。





看報導,這間中菜小館現時仍在艱苦經營中,希望這間老闆兩夫妻分工合作,男煑內,女主外的小館子可以度過這段艱苦時期,戰勝逆境吧!




店舖名稱:集眾菜館
店舖地址:太子柏樹街13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