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

美味回憶:離別依依蛇王二(蛇王二)


當中環另一老字號蛇店「蛇王芬」在疫情下逆市擴張,在沙田開設另一品牌食店「四季芬芳」的時候,另一間在銅鑼灣開業多年,早己成為區內碩果僅存的老牌蛇店「蛇王二」卻在早前宣佈將會做到本月底二十四日便光榮結業,不禁令人感到唏噓。


想當年,我還在大專讀書,在一位居住於港島區的同學帶領下,第一次來到這間銅鑼灣區最有名的蛇店吃蛇羹和膶腸飯。幌眼多年,「蛇王二」經過多次經濟盛衰,始終屹立不倒,讓我以為它會歷久常青,想不到到了今天,它終於來到終結的時候。


懷緬過去常陶醉,雖然一半可能是樂事,一半卻往往令人流淚。人總是要到某些東西即將失去的時候才會去珍惜,也所以,我就趁著一個平日放假不用上班的日子,來到這間老店,吃一頓午餐,懷緬一番。





這天我沒吃蛇羹,也沒吃店中的另一名物膶腸飯,這兩樣招牌菜,就留在下次才一起吃吧!我這天反而想喝盅燉湯和吃個燒味飯,所以就在餐牌中多款各有吸引力的燉湯和各款燒味飯配搭裡點了「鳳爪螺頭湯」和「雞鵝雙拼飯」做午餐。






鳳爪螺頭湯」湯味清甜不油,湯裡有不少淮山、杞子、兩隻肥厚雞腳和大大個的螺頭,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不想吃得太奢侈,所以沒要雞髀與鵝髀,「雞鵝雙拼飯」有雞又有鵝便已足夠。這飯的雞與鵝都有不少,舖滿整碗飯面,把下面澆了醬油汁的白飯幾乎全部遮蓋,雞與鵝雖不是髀位,大部分都有肉地,雞皮滑,鵝皮就不太夠脆,配以濃味蔥油汁和酸梅醬,都算是一碗好吃的燒臘飯。




離別依依,不少人都像我一樣趕來搭尾班車。打從我來到「蛇王二」門前,到我吃罷午餐離開,店外都站著十多二十人的人龍,在疫情下份外覺得難能可貴,只可惜,不管現在生意多好,還有十天不到,它便會光榮結業,就像最近已經 消失的 Jimmy's Kichen天馬快餐El CID等歷史悠久的餐廳一樣,將會成為歷史,只能留在記憶之中。

「誰會珍惜 當你還擁有 將要逝去 總想挽留」,一首舊歌的歌詞是這樣寫的。



店舖名稱,蛇王二
店舖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24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